有!但也沒辦法!
記得有一年冬天,雪后路滑,下課后,我就在走下教學樓梯的瞬間,不知怎么,就意外跌倒了!秒速起身,抬頭四顧,正趕上被正要下樓的好多學生和同事看到了!我當時覺得特尷尬,可事已至此,也沒辦法!
目睹這一場景的學生及同事,連忙走過來,詢問我有沒有摔傷?幸好我當時,反應還算敏捷,沒有摔出毛病,另外一同事,就沒有我這么幸運了!也是在這一冬天,因學生打掃衛生,拖樓道的地后,因天寒結冰,摔倒后,竟摔劈了腳踝!不得不請假療傷!
自此,引起學校安全辦注意,冬天上凍后,讓學生不得拖地!
因此說,意外摔倒,尷尬不尷尬,是次要的;摔壞不摔壞,才是最關鍵的!
這也提醒我,走路要小心,特別是雨雪天氣時,走路更要注意安全,安全無小事,時時應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