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贏下了美國隊,所有彌漫在我們心頭的陰霾都將一掃而光,出線之路豁然開朗。
只是:打美國千萬別再犯錯了!打意大利所犯的錯誤給我們出線帶來了這么多痛苦,品嘗一次痛苦就好了,不要反復再去品嘗!
還是那句老話:想贏下美國必須要變陣!
目前這套陣容,打美國最多只有拿一局的能力:
一、張常寧身體還沒有恢復,接一傳都很吃力,再讓她做好朱婷的對角、承擔進攻和防守,確實是勉為其難了,如果還是讓她打滿全場,說實話,我們會很被動。
二、袁心玥歷來就不適合打快攻球隊,特別是打“意大利、美國、巴西”這種一流的快攻球隊,攔網更是找不到北、進攻又軟弱無力,所以,缺點會被無限放大,最后成為全隊的負擔、輸球的首要因素。
所以,打美國時就要在副攻線變陣,再堅持用袁心玥那就是飛蛾撲火、讓美國隊高興死了!
可是,因為袁心玥在昨天打“慢、笨、弱”的弱旅阿塞拜疆時又表現高光,這又給人造成了一種假象:那就是袁心玥是有實力的,絕對能勝任主力副攻,所以,估計明天打美國還是要打滿全場——既然這樣,大家就要有“兇鈴再現”的心理準備。
三、我們要明白:美國隊最怕什么?
1、泰國隊與美國隊打滿五局、拿走一分,說明美國雖然是快攻球隊,但是也怕快攻,面對好的快攻,她也防不住。
2、俄羅斯與美國隊打滿五局、拿走一分,說明美國隊美國隊怕強攻和發球,只要有好的強攻和發球,美國隊就很麻煩。
四、美國隊最不怕什么?
那就是“攻防慢、發球弱、強攻點單一”的球隊,這樣她打起來最舒服、完全進入她們的節奏,被牽著鼻子摩擦三局——而我們不行就是這樣的球隊。
現在知道應該怎么對付美國隊了吧?
目前這套陣容最多只能拿一局,可是拿一局基本上沒什么用!
變陣吧!想辦法變一套能夠拿兩局甚至三局的陣容來!
還有一種危險的看法:那就是美國隊本次狀態不好,我們能贏下。
說這種話的人一看就是標準的門外漢。她打別人狀態不好,打你就不一定。別人的打法會克制她,所以看上去狀態不好。而我們的打法卻被其克制,可能打我們時狀態會好得出奇!
——這就是競技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