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打消你的積極性,但是,你已經(jīng)四十歲了卻依然是個(gè)科員,不客氣的講,你升職的機(jī)會(huì)實(shí)在是太渺茫了。
或許你會(huì)覺(jué)得我所說(shuō)的話很扎心,但我只是據(jù)實(shí)而論,盡管你認(rèn)為大家認(rèn)可你的工作能力和業(yè)務(wù)水平,但你以乎忽略了一件事,不知你是否想過(guò),升職未必是全憑一個(gè)人的工作能力和業(yè)務(wù)水平,還要看你是否懂得為人處世之道,如果你不懂得如何為人處世,你所扮演的角色只能是業(yè)務(wù)骨干,在上司眼中你的價(jià)值基本只能體現(xiàn)在工作中,一個(gè)人想要升職,不僅工作能力和業(yè)務(wù)水平要過(guò)得硬,還要具備一定的人脈,否則你工作做的再好沒(méi)有人推薦或是提撥你也只能乖乖的看著后來(lái)者一躍而成為你的上司。
此外,現(xiàn)在提倡的是干部年輕化,三十多歲成為正科乃至四十多歲成為處級(jí)干部已經(jīng)是正常現(xiàn)象,這一切離不開(kāi)這幾個(gè)因素:學(xué)歷、工作能力(業(yè)務(wù)水平)以及人脈,舉個(gè)簡(jiǎn)單的例子,你的業(yè)務(wù)水平再?gòu)?qiáng),如果領(lǐng)導(dǎo)和同事不喜歡你,提撥干部的時(shí)候自然不會(huì)把你考慮在內(nèi)的,四十歲的年齡和年輕人相比除了年齡和經(jīng)驗(yàn)資歷外幾乎沒(méi)有一點(diǎn)優(yōu)勢(shì),升職的機(jī)率真的是太少太少了,如果沒(méi)有其它的選擇,我勸你還是以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主,如果有機(jī)會(huì)不妨拚一下,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勿冒失冒進(jì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