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大程度上是,醫生想測試一下寶媽的寶媽的精神狀態究竟是不是清醒的。
另外一個就是畢竟十月懷胎,孩子終于出生了。寶媽肯定會一直期待著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子。好不容易寶寶終于生下來了,那醫生肯定會第一時間讓她知道自己辛苦生下來的孩子,在看性別之后也能讓寶媽安心,心里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兒子還是女兒。
不過像我生孩子的時候,醫生好像沒怎么讓我看清楚孩子的性別。就說是生了個女孩,隨便抱起來一下就拿到旁邊去清洗穿衣服去了,衣服穿好后,小孩還拉屎了。又給她洗了一遍。
因為產房里只有我一個孕產婦在里面,還有幾個醫生護士,所以也不會存在什么調包之類的事情。而且我是順產,整個生產過程感覺自己還是挺清醒的。
只是花費的時間比較長,太疼太痛苦太累了。生了孩子后,縫針時還很清醒,縫針的時候自己感覺到三次疼痛,醫生打了兩次針水,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針水,說是止疼的,但是打了之后縫針的時候還是會感覺到疼。只是當時一心想著終于生了,什么疼都能忍受了。
每個當媽媽的都不容易,特別是生產不順利或者難生產,疼痛的時間較長才生的那些寶媽更是不容易。
像有些輕輕松松的就把孩子給生下來,真的真的是太幸運了!真羨慕那樣的寶媽。
愿每個媽媽跟寶寶都能被溫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