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魔獸玩家里面算是比較早的,2005年入坑,一直大學畢業以后還陸續玩了3年。說說我個人不同階段的體會吧。
與魔獸結緣
我是大一下學期在學校網吧第一次接觸到魔獸世界這一款游戲。在此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其他任何一款網游,而魔獸世界堪稱是多人游戲的巔峰之作了。
那時候還是9C代理的wow,同宿舍的同學給我注冊的cdkey,然后第一次進去選擇的一個牛頭人薩滿,從一開始連看電腦畫面晃動都覺得惡心頭暈,到后來可以連續在線40小時都不瞌睡。
大學因此也掛了不少科目,但是當時確實就是愛魔獸愛的非常的深,也沒有覺得什么不好。當時就是覺得公會那幫兄弟姐妹們就跟自己戰友一樣,天天raid,沒有進團就去努力打三本提升裝備,打材料、挖礦給公會倉庫做貢獻。當時覺得或許可以畢業以后成為一個職業玩家。

直到大三被老師叫去談話,掛了好幾門課程,如果再掛科按規定要被勸退了,估計學校也通知家里了。
暑期回家,父親沒有責備我,只是說年輕的時候都有愛玩的時候,就一條要求,把畢業證拿到手。
我沒有說話,就默默點了點頭。
暫別魔獸
回校以后,我就開始投入到緊張的學習和補考之中,花錢找老師補習。白天上課,晚上上補習,一學期補3門課,一天上課7-8個小時。
腦子還算不笨,大三下學期基本把落下的課程學分都補上了,這個時候已經把對魔獸的沉迷逐漸放下了。
雖然依舊上線玩游戲,但是基本上是在學業完成的情況下去玩的。加上大三學校可以讓帶電腦了,租了一臺臺式機在宿舍,每月生活費600里面拿出100租電腦,50買校園寬帶,剩下450吃喝花銷。
這個時間段大概是tbc時期,大多都在刷戰場,但是我不喜歡PVP,因此一個人開著薩滿在艾薩拉的海邊釣魚、釣水之精華,逐漸我也不再參加raid,成為一個徹底的休閑玩家。

畢業
畢業后分配去了一家國企,剛開始是上倒班,白夜班后休息一到2天,因為沒有搞對象,自己用工資花了3000元配了一臺當時還算不錯的電腦,在電腦上裝了魔獸世界和Dota,一般下班以后的會玩幾局Dota,或者上一下魔獸世界,基本上一個30塊錢的點卡,可以玩接近一個月,因為只是偶爾上去刷刷副本。
直到冰封王座版本,一直看魔獸小說的我就想打通關一次阿爾薩斯,于是再次開始了練級和raid之路。
練級,刷英雄副本,打冠軍試煉,冰封王座,然后在半年后實現了目標,第一次將阿爾薩斯擊敗。
這個時候,我感覺我的魔獸世界之路已經沒有更多的期待,于是AFK。

懷舊服
雖然afk,但是一直都會看wow大神的視頻、看艾澤拉斯論壇的帖子,仿佛這一段就是自己回不去的青春。
去年8月份,聽說懷舊服出了,在同事的鼓動下,花了75買了一張月卡,然后開始了練級之路。
但是因為剛剛當爸爸,每天能玩游戲的時間少之又少,一般孩子晚上10點以后睡覺,我再玩2個小時。
磕磕絆絆1個多月再次滿級,然后開始刷三本,打黑龍和mc。

徹底告別
正好那個時候經歷了一些變故,于是更加借游戲來緩解一下煩悶的心情。大概到9月份,滿級開始刷三本,但是已經是工作室,G團橫行了。
10月,老丈人看不下去了,讓妻子點了我一下,打游戲適可而止。我才忽然發現我又一次想從游戲里面逃避現實,但是面對自己年幼的孩子和疲憊不堪的妻子,我覺得自己不能太過自私。

這一次,我選擇徹底afk,我把魔獸賬號和里面的金幣和裝備轉給同事,默默把戰網、wow客戶端刪除……
寫在最后
從大學時候的放蕩不羈,到畢業以后的些許迷茫,再到中年的身負重任,魔獸世界一直陪伴著我的青春和成長。我不后悔曾經度過那一段荒唐的歲月,因為有這些不認識的在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們一起戰斗,讓我的青春歲月充滿歡樂。
同時,人每個時期都有自己的使命,雖然要離開自己喜歡的舒適區,離開自己喜歡的游戲讓人很無奈,但是,男人要對得起自己的家人和良心。
然后祝愿曾經在一起戰斗過的戰友們,還有現在仍然愛著魔獸的wower們,祝你們一生幸福,順利!
最后,用當時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來結束吧:“為了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