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問得好~~
我的回答是:如果蘋果后面還是沒有大的科技創新,我會毫不猶豫的買華為,這也是今年立的FLAG。
我是從iPhone 3GS 開始用蘋果手機,一直到現在用的是iPhone X,iPhone XR 是我老婆在用,這么說來,我應該算是一個資深蘋果用戶了,剛開始接觸蘋果手機時根本什么都不懂,那時候手機店都是收費安裝app的,我當然不會花這個錢,就自己去網站上扒拉各種使用技巧,機鋒網上相信很多手機用戶都上去看過,我的iPhone使用知識都是從那上面學的,當時最主要的就是學習怎么注冊蘋果賬號,怎么安裝app,怎么同步itunes,修改鈴聲啊,當然還有如何“越獄”等等......其實這個過程看似很復雜,其實也就是一兩天的事,當你掌握了這個技能后,就可以在朋友圈嘚瑟了,我當時一度成為公司里的技術達人,每天一上班就有同事跑過來找我薅資源,現在想想當時怎么沒改行做技術呢,哈哈~~

蘋果手機要說到外觀的話,不得不說,喬布斯時代的iPhone一直到iPhone4s都是業界標桿,開創了手機觸屏時代的輝煌。沒有了喬幫主的蘋果真的是失去了創新的靈魂,從iPhone5開始就不斷地拉大拉長手機尺寸,幾乎沒有什么創新,不是還有人預測iPhone20長成這樣了么.........

有人說蘋果系統太封閉,換個鈴聲都那么復雜,傳個圖片都要用到電腦,在安卓手機上也就是手指點擊下就完成的事。
但是要說當時的技術和網絡,你在蘋果手機和安卓手機上同樣瀏覽網頁或是打開照片的話,蘋果手機的速度絕對完勝安卓手機的。
并且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自從手機支持網上支付以后,安全問題就一直是用戶最關心的,蘋果手機的優勢也就在于封閉的操作系統對于安全性方面也大大提高,所以這也是早期蘋果手機被人過渡神話的一方面吧。
一部蘋果手機使用兩三年,一般除了電池自然老化導致待機不行以外,系統使用流暢度上根本是沒有問題的,不像早期安卓手機,用個一個月不到就卡頓的不行。
安卓手機發展到現在,系統優化也是越來約好了,現在華為手機能對外宣稱180天不卡頓。的確無論是小米的MIUI,還是華為的EMUI,在這方面做得是越來越完善,同時也越來越像蘋果,蘋果公司有iPhone、iPad、Mac、iWatch,Apple Pay,通過iCloud串聯這一系列產品形成一個生態系統;華為公司也有華為MATE、MATEBOOK、華為手表、HUAWEI Pay,通過EMUI串聯各種設備。
華為近年來在網絡建設,系統優化,硬件配置上都是花了巨大的投資和研發,如華為MATE20系列、華為P30系列,無論從外觀和使用性來說都是行業領先的,尤其是拍照領域更是超越蘋果,還有華為“保時捷”系列,更是當下有錢人追捧的,一萬多的售價更是一機難求哦~~



以上僅個人觀點,歡迎評論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