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老師這水平在書協(xié)似乎是一個(gè)不錯(cuò)的存在,可是在民間感覺就不成了!
書協(xié)的行書比陳老師強(qiáng)的似乎不是很多,而且,真正有傳統(tǒng)路數(shù)的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呢!在書協(xié)來說陳老師還是年輕的突出者。
可是,隨著民間書法的日益崛起,陳老師的書法也越來越不夠看了。我感覺網(wǎng)上比陳老師寫的好的人太多了,無論是臨摹的功夫,還是在創(chuàng)作的方面都大有人在!當(dāng)然,名氣沒法與陳老師比,誰讓人家有先天優(yōu)勢呢?
看陳老師的書法,感覺粗糙,生硬。咱們看事字,一橫較細(xì),而突兀的是牽絲一筆倒是粗了,難道是打破傳統(tǒng),標(biāo)新立異?可惜,功力不成啊!再看度字與夕的銜接,為什么不旋轉(zhuǎn)呢?求變?唉!這水準(zhǔn)求什么變啊!老老實(shí)實(shí)地學(xué)習(xí)古賢吧!你看舊字與在字的銜接就挺好的,至少?zèng)]有突兀的感覺。還有風(fēng)字,從外觀就可以讀出來筆力弱來!
章法上沒有什么突出的,不過沒有大的失誤,不說提按了,粗細(xì)變化感覺生硬,筆劃粗糙,墨色也少變化。陳老師的臨摹還可以,創(chuàng)作嘛,還需要磨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