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奶奶過世,白天上了一天班又趕晚上的火車回家,車內人多得只能站著,一晚無眠,回家又連續3天3夜沒有睡覺,當時公司的事情又多得不得了,把奶奶送上山,當天晚上又坐火車趕回廣東,回程也只買到了一張坐票,跟老婆個人坐一排,10個小時列車旅行,我們睡得跟爛泥一樣,到了廣州站還是列車員拍桌子把我叫起來的,當我站起來的那一瞬間,列車員提醒我:“你的口袋被人劃了!”
我一摸口袋,錢包還在,拿出來一看,證件、銀行卡都在,錢包里3000多元的現金不見了,只給我留下了3元錢,不知道是小偷留給我打電話的還是坐公交的?當時心里有點點感動,嘆道:“盜亦有道!” 列車員見我只有3塊錢,就問我:“要不要先借我100,讓我回東莞,到家了再打錢給他!再次感動,這個世界充滿了愛!我跟他道了謝,婉言謝絕了!
2010年,女兒出生,醫院診斷女兒有溶血癥,需要立即送達長沙兒童醫院,給孩子換血,再做透析,我跟醫生了解了相關的風險,說換血過程中,孩子有可能變會成腦癱,成智障兒!
我猶豫了,一方面是我一時拿不出那么多錢,另外就是擔心孩子,萬一真的出現意外,那就是毀了她一輩子,醫院看我遲遲不做決定,就天天給我下病危通知書,說我女兒隨時有死亡的風險,我7天7夜沒有吃飯,只喝點水,7天7夜沒有合眼,完全精神恍惚,我姐在醫院照顧我老婆,勸我出去吃東西,勸我回去睡會兒,姐姐總是一句話沒有說完,就早已泣不成聲了......
第八天,孩子沒有任何異樣,醫生才通知我可以將孩子抱回出院了,那一刻,我高興得暈倒了,醫生給我打了針,在醫院躺了三天三夜才醒過來,父母給我煲了雞湯,送來一高壓鍋飯,我一口氣吃了個精光........
事后,醫院沒有給我任何解釋,女兒7天在兒科花費了12000多元,也一分錢沒有少,很多人都提醒我,可以起訴醫院,我想了想,只要女兒好好的,什么都值得!
如今女兒11歲了,身體健康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