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撞死一頭豬,賠了1500,死豬不準你帶走,這個很正常。帶走可以,多賠些錢。
給你說個真事兒,那是14年左右,我們在貴州畢節做工程,本來不怎么開車的老板那天不知道怎么想的,他非想要開車。
那好吧,我幾個正好落個清凈,誰不知道坐車舒服啊,那個山路,會個車都很難,都要跑到每隔一兩百米遠的寬敞的地方錯車。
結果走到了一個有幾戶人家的地方,路上忽然竄出一只雞,后面跟著一只土狗,老板一腳剎車下去,可還是晚了,老母雞噗噗愣愣的飛走了,土狗給軋了。說實話當時下去看的老板就想跑來著,不料前面那戶人家聽到了動靜,已經出來了。
也就斷了逃跑的念頭,這車子經常從這邊過,早晚跑不掉的!那位老鄉看了一下,就趕快把狗主人叫了出來,這一來二去的,那狗眼看是不行了,那就賠錢吧。
那位狗主人人還行,沒有獅子大張口,說實話,出來干活兒,被訛的次數多了去了,他要2000塊錢。最后我們這邊一個客戶經經理過去解決,公關嗎。他就說太多了,不行就報警,讓警察處理,然后其他村民也幫著說話,看來剛剛老板讓發的那幾包煙也是起了一些作用。
最后就講到800塊錢,老板付了錢,然后就指使我們幾個去打開后備箱,找個東西墊著,把那狗拉回去,正好給兄弟們打打牙祭。誰知道那老鄉一看就不干了,說狗要留下,要不然就2000塊,狗拉走。那暈了,我們怎么可能一千多塊錢買只狗吃,走吧。
回去的路上,老板把那位公共狠狠的批了一頓,就是說談判的時候這么重要的事情都沒有想到,就是賠了錢,那只狗到底歸誰。還有就是答應大家吃的狗肉,由公關經理出錢,去外面從新買一只回去,將功補過,呵呵,剛還為立了一功而沾沾自喜的經理瞬間清醒!
反正咱是不管他那么多,誰出錢都行,不過通過這個事情以后,我們的認識還是有所改變,正如老板所說,想問題的時候要多想一想,多加考慮,看是不是有什么遺漏,有什么漏洞。如果出現了問題,怎樣去解決,怎樣去解救!
社會是個最大的大學,里面的知識很豐富,只要你肯去學,處處皆是學問!
最后,@剛哥四十一想說,1500塊,絕對是公平合理的,不要想著那死豬了,說不好聽的,他要你5100你也要給!
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