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規定不僅治理了交通混亂問題,還體現出了時代的進步,是合情合理的。
其實全國有很多城市都在施行斑馬線前不禮讓行人罰200元扣3分的交規。

去過杭州的人都會發現杭州的車輛都是禮讓行人,我們都會贊嘆杭州車主有素質,其實這則交規正是起源于杭州。
不管在哪里,行人與車輛、車輛與行人爭道都很常見,這一直是車與行人之間的矛盾,也是比較突出的難題,所以當初杭州在執行開車斑馬線前不禮讓行人直接罰200元扣3分的制度,前期并不順利。但是現在,斑馬線前禮讓行人已成為杭州市民自己的行動。
這個制度不僅優化了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增強了對行人的安全保護,還無形中提升了人們在城市里的快樂感。

如果行人與車輛或者車輛與行人相互爭道的話,一不小心就會對行人的安全造成極大的危害。執行開車斑馬線前不禮讓行人直接罰200元扣3分的制度,就是為了解決這個普遍存在于社會中的交通混亂問題,消除由此帶來的安全隱患。
當然,我們在看到該規則帶給行人方便的同時,同樣也要反過來思考,交通法規是需要包括行人、車主在內的所有交通參與人一起配合的。這個交規是對行人的保護,但并不代表行人可以隨意爭道搶行甚至搶紅燈。
之所以出臺這則交規,并不是以罰款扣分為目的,處罰只是一種懲罰警戒,大家相互禮讓才是這則交規的初衷與意義。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禮讓是相互的,安全問題是關系到車主和行人雙方的,大家一起遵守才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