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所謂“忠誠”是動物類天賦的秉性,并非如人們所言的“通情”。
客觀上,狗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被人及早的馴化而用于人類的生存,也就更顯得有其價值。
但,說到底,狗還是“畜牲”,畢竟不會對人類生命有那種“生命誠可貴”的境界,亦沒有“人人生來平等”的宗高。
故,現實中,在狗的眼里,除了“主人是人,其它的便不是人”
而,遺憾的是。。。有些主人因為養狗卻逐漸的類似于“狗性”,“狗命貴于人命”。。。這人類的敗壞。
狗伴隨著人類的進化有其存在的價值,建議不養狗是沒有理由的。
我建議的是。。。養狗的人要讓狗敬人,而不是人敬狗。
難聽的。。。養而不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