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太多了。
講一個故事你就明白了。
我見過所謂的純技術面高手把自己玩得傾家蕩產的,也帶著一批信任他的人血本無歸。
2014-2015年5月是技術面高手的春天,為什么?因為是牛市,判斷對了賺錢,就算判斷錯了買入,由于大勢,很快也能賺錢。
哪怕你精通一種指標,運用合理也是可以在這一年多賺錢的。到了后期干脆可以閉眼買。
很多短暫賺錢的人開始躁動不安,各種拉群,推票賺分紅。
大家要清楚,散戶蜂蛹而入的點位已經是4000+,甚至4500+,那個時候賺錢效應的確嚇人,動不動千股漲停,回調那基本都是盤中震蕩,資金哪能看到綠色,啥都不懂,綠了就是機會。
而很多技術面高手最喜歡的也是追漲,強勢,就算短期回調幾天也會被帶起來。
有個群是一個人收了幾個沒啥基礎的徒弟,這些徒弟學了一些簡單的技術面指標,和你題目說的差不多類型,然后在這期間的確是賺了些錢,誰買誰賺,當然這就讓他們膨脹了,到處拉人進群,推薦股票。
開始都是賺錢的,這幾個人提前潛伏,然后推薦讓散戶抬轎,他們先跑,再讓群里散戶賣出,順便還能收提成。
簡直做得一個熱火朝天。
經歷過這次行情的應該都明白,最瘋狂的不是本金能賺多少,而是你加了多少的杠桿。
4000點開始融資盤開始瘋狂,但凡融資的都是成倍的收益,50萬當100萬用,100萬融成200萬比比皆是,行情一直上行,風險完全是可以忽略的,賺錢效率驚人。
為什么我這么清楚,我當時兩個信用賬戶融資,中期收益讓我覺得已經不是我了,漲25%我就50%收益,漲50%我就翻倍的收益。
只能一直提醒自己冷靜,融資有風險,行情不可能一直漲,一旦下跌,損失也是成倍的損失。
也許因為這一點清醒,我在4600左右把小盤股全部換成了權重,畢竟還沒怎么漲,風險會小一些,但是讓人崩潰的是,換了沒多久,權重也開始大幅拉升,其實這個時候很多小盤股漲得已經沒那么瘋狂了,權重開始掩護小盤股出貨了。
這也是牛市快結束的典型特征。
但是這個時候配資突然瘋狂起來了。
什么是配資,老股民應該都清楚。
你10萬,最瘋狂的時候可以當100萬用,漲10%你本金就翻倍了,當然跌10%你就沒錢了,而且還得欠利息,等于跌9%左右別人就會給你清倉,你用的別人配資賬戶,別人會監管。
當然也有5倍左右的配資,漲20%翻倍,跌19左右虧光,那個時候說實話,要想跌10%是很難的,基本很少遇到調整,為什么?資金多啊,配置簡直瘋了,遇到下跌的拼命往里買,有錢怎么會跌。
我當時一直在想,配資公司這么有錢不會自己買?把錢借給你賺錢?就為了一點利息?而且這嚴重就是賭博行為,一監管就完蛋。
萬事萬物都有個極限,經過了瘋狂就是滅亡,行情太瘋狂,管理層怕出大事收緊嚴查配資業務。
反應快的配資,有盈利的瘋狂出逃,踩踏開始了,很多股票漲停砸到跌停,上面說了,配資的資金,10倍杠桿跌9%,別人就會賣出,5倍杠桿虧19%左右就會賣出。
許多票這一天的天地板就爆了,頂部配資買入的配資客,而且這種情況沒人會去接盤,配資公司當然跌停使勁賣。
然而賣不掉,第二天繼續跌停賣,還是賣不掉怎么辦?賣其他能賣掉的,沒跌停的,然后把沒跌停的一路賣到跌停。
為了跑出資金這些票繼續第三天跌停賣,然后沒跌停的繼續跌停。
一直惡性循環,權重開始護盤,但是沒什么效果,因為配資公司要出來資金,減少損失,很多票連續四五天跌停,跌得沒辦法了,只能停盤,每天上百家公司公告停盤,最后還在交易的只有一半不到的股票。
這個時候其實配資盤已經都爆倉了就算4倍杠桿的也都爆了。
很多股票最后真的是一手兩首的慢慢砸到跌停,沒人買了已經,情緒基本是崩潰狀態。
停盤之后,權重全是大單托指數。
慢慢的質地好的復盤,帶動反彈,人氣起來一些,然后陸續復盤了。
但是配資盤見虧多了,反彈之后又使勁賣,反彈結束繼續下跌,這個時候融資盤2倍杠桿的也開始催加保證金,慢慢的開始爆倉了。
融資盤比配資盤可是只多不少。
開始爆倉,券商又開始強制賣出,又是一波連續的跌停,這個時候權重也護不住了,因為融資買入的很多會配置一些權重,小盤股賣不出去券商開始賣權重。
哈哈,寫到這里我都笑了,這波行情真的就是這樣慘,各種爆。
配資爆了爆融資,融資可都是50萬以上,當時基本都是中產啊,一波暴跌消滅一大半中產啊,不停的讓補交保證金,很多人由于這養,交不起,幾十年努力化為泡影。
那么些只看技術面的,頭天買入,第二天漲停,還在高興,突然到跌停,然后開始噩夢,其實行情最后沖頂階段指標已經嚴重失真了。
那個群推薦了一只500塊左右的做配資業務的股票,由于10送10,股價變成了250左右,就是那個位置推給群里的人,而且還讓人配資,他們也可以提成,當然那幾個徒弟也做了配資。
然而,這只票幾天就跌了一半,之后根本沒有像樣的反彈一路跌到20多。
群里基本上全部洗白白,哦豁。
技術面看的確是還要漲,但是影響股票的因素技術面只是很小的部分。
完全的去相信技術面激進的操作,最后的結果都是洗白白,啥都剩不下。
這波行情,我見到了太多的信任技術面,看到8000點,10000點的人,的確要不是一些細節,的確會到8000,我也看到過8000,但是散戶一旦瘋狂,滅亡也會早到。
很多新韭菜我之前說崩盤行情,4,5個跌停,還不信,其實4,5個我都說得很少了,10個8個都不少,每一次大牛之后的崩盤行情,4,5個跌停比比皆是,所以,任何時候都不要盡信技術面,保持一分冷靜,錢賺不完,風險意識不能丟。
完全舍棄基本面的操作,不去研究散戶,主力心理的技術面,賺錢一個階段可以,長了都會還回去。但是技術面也得會用,幾方面結合好,賺錢也不是很難。
每天問答不見不散有股票,基金,存款,資產配置問題的下面留言,股票看支撐,壓力,趨勢,基本面,技術面,長線,中線,短線是否安全等問題,我會一一回答。我沒看到的麻煩多問一次。
看完記得點贊,轉發,分享,收藏讓我記住你,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