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跳槽一般有三個原因:
一:工資低
二:不喜歡現在的崗位
三:通過跳槽能升職!
股份制銀行和郵政銀行都是金融機構,不同的是郵政銀行是國有制銀行,股份制銀行更商業化些!
首先:從工資待遇方面來分析
商業銀行待遇比郵政要好些,郵政銀行的業務比較單一,接觸的人員比較有限,人員流動少,有一個大姐在郵政做了一輩子柜臺,晉升路徑比較窄!
其次:從崗位來分析
如果是同崗位調動跳槽,沒有多大意義,進入銀行有一年試用期,本來之前在商業銀行已經有了幾年工作經驗,現在換到郵政還是同崗位,對于以后得發展沒有多大幫助!
最后:升職
有一部分進入銀行的都是有錢有背景的主,大多數數是憑真本事進去,想要在里面升職還是有點難!如果是能去郵政能夠升職,支持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