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生第二個孩子之前,每次回老家或者是回娘家,家里的親戚都會勸我們再生一個孩子,說等我們老了以后,孩子們可以相互有一個依靠。
其實當時我們真沒有生二胎的想法,因為家里條件一般,怕生下來以后給不了孩子好的生活,就只是想好好把唯一的一個孩子培養好就行了。
至于后來為什么生二胎,完全是因為大的自己想要一個伴,因為她覺得別人都有弟弟妹妹,她也想要一個弟弟或者是妹妹。
沒有辦法,我們只能改變當初的想法,給她生個伴。如果當時不是女兒想要弟弟妹妹的念頭那么強烈,我和老公是真不計劃再生一個孩子的。
女兒那段時間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出門看到別人抱著孩子,回來就會跟我哭鼻子,說求求我給她生個弟弟妹妹,就這樣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后來實在是沒有辦法了,我和老公商量了一番,還是決定給她生個伴。
現在想想,雖然兩個孩子有打鬧的時候,但是當你看到兩個孩子和諧相處的畫面時,你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或許將來我們沒有很多的錢財留給他們,但是當他們長大了,回到家還能有一個血脈至親,我想這可能要比任何財富都寶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