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暴漲的原因有兩個,第一隨著北方取暖季的到來,各供暖單位和個人大量存媒,導致銷量大增,價格漲也是正常的。
第二就是,我國像鄂爾多斯和陜西神木那樣的露天煤礦少,都是下井采挖。隨著井的加深,采媒成本大,工人工資漲,媒漲價也是能必然的,畢竟采煤企業也要利潤的。
短缺是不可能的。局部地區暫時短缺,隨著國家宏觀調控,很快就恢復正常了。
有人說取暖用天然氣,天然氣和煤炭都是稀缺資源,有啥燒啥。兩種都要多多儲備,國產缺口就要進口。
鄧公說的好,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有人說我們國家地大物博,啥都有,不需要進口。我國地大物博不假,可別忘了我們有14億多的人口,每人一平均,就是貧瘠了。
綠水青山,藍天白云誰都愛,因地制宜,循序漸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