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下我身邊同事的真實感受:
ABC三個同事。
A同事的孩子,在公立幼兒園上學,這邊公立幼兒園教學大綱里沒有識字這一項,所以孩子上到大班畢業,玩耍了一暑假,就直接上小學。
結果跟不上進度,夫妻倆一開始沒注意,等到孩子第一次考試拿了很低的分數,才知道孩子完全倒數了。
B同事的孩子,在公立幼兒園上學,孩子上到大班畢業,暑假報名學了兩個月幼小銜接班,再上小學。
結果孩子跟著進度,學的很好,回到家作業做的很順溜,父母也不用特別輔導。
C同事的孩子,在私立幼兒園上學,從中班開始學拼音,大班教了一些基本漢字,畢業后玩了一暑假,直接上小學,表現和B同事差不多。
我們四個曾經聊過為什么,也問了做小學老師的同學,最后得出結論:
拼音是重點!
現在的小學老師,通常會快速的過一遍拼音,他們往往默認學生們大都會拼音,直接進后面的學習。
所以A的孩子跟不上進度,而B和C的孩子都可以跟上進度。
所以這個問識字的家長,我想告訴你,識字不是重點,重點是拼音要提前學哦。
學會拼音,只要跟隨小學老師的課程,識字就駕輕就熟,不會有拼音這個攔路虎了。
孩子學會拼音后,可以買一些標注拼音的孩子喜歡的圖書,讓孩子自己閱讀,既開闊眼界,鞏固拼音知識,又幫助認字,是個很好的學習方法。
你孩子的這個年齡上一年級,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