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很多地方,但是重慶確實叫人印象深刻。或者說,印象很不好。
以下為個人經歷,和理解,無關其他人。
首先我遇到的重慶人很敏感且脾氣火爆,容易多想。
很輕易就把對方的一些話當成對自己的挑刺看不起之類不友好的舉動,其實誰有空去瞧得瞧不起誰呢?又不是大明星,別人總不會特地多看一眼吧。
比如有時候問是不是蠻少在家自己做烤肉的,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好了,為啥要像維護自尊一樣杠起來。有的地方人不太吃辣,說他們不吃辣也不會覺得是地域黑啊?
比如有一次安利自己鍋,說這個鍋很好用。結果不知道怎么就成了覺得她的東西太便宜了看不起她。
其次意見分為好的很壞的,好的當然更好接受,但壞的,不是,別人已經在提意見了還完全無視,這通常難道不是不想繼續做朋友了的表現嗎?
大概就像有的人已經明明白白的說了自己有潔癖,但是他就是要跟你一個杯子喝水,怎么說都不聽,結果完了繼續單方面當你是好朋友O_o
有時候對方只是表達點到即止的提示,和對不要越界的警告,結果對方不是為杠而無視,就是真的杠了起來。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我朋友告訴我了我第一時間是會尷尬,但如果是我做的不太好我會反省,而不是惱羞成怒和死不承認。
比如之前有個妹子就是無理由鴿了我,而且是很沒有禮貌的人直接消失了,我約的早八點,到中午也沒有回應,還是我主動去找她,后面一句不好意思也沒有,問她怎么回事她還能吵起來,很惡劣。到最后反過來怪別人沒有去奪命電話叫她。(后來我知道這個人是因為前一天通宵看劇,并不是什么稱為苦衷的理由)
為什么有什么做的不好第一反應是推卸呢?也不是什么大事情,說清楚了道個歉也就過了,為什么要像要人命一樣。
遇到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不搭理人是小事,還有看了一下,不買就啐人的。如果有很小的糾葛,很輕易的罵出吃去死這種話。
愛看熱鬧,但并不樂于助人,像看見一個老人或者妹子搬很多東西主動搭把手這種事很難說……但尋求幫助了會幫忙。
如果你是一個日常樂于助人的杭州人或者南京人,或者接觸了不錯的服務所以把個人禮貌當做日常的深圳人,也許是在重慶平白無故的幫助人反而顯得很奇怪的緣故,會莫名其妙的得一個“這人有企圖”“這個人好裝”“哇好少見喔”的反應。
且異性必多想。
我不知道禮貌和順手幫忙什么時候成了虛偽了??!都是陌生人,也沒什么糾葛,就覺得別人對自己有啥感想不是很奇怪嗎。
是的沒錯都是瑣碎的小事,可是為什么就那么小的事非得做到那么惡劣呢?就拿蜜汁鴿子事件來說,我也不是沒被鴿過,哪怕是過后有句“不好意思我起晚了”或者此前有一句“不好意思我明天可能去不了”,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別人很正常的問你怎么了,第一反應死不承認或者假裝啥事都沒有發生,別人生氣很正常吧?多說兩句還能反過來咬你一口O_o也不知道是道歉還是要命,是講道理還是抬杠,所以很小很小的事情敗壞了很多的印象。
我并不至于遇幾個人就覺得重慶人就這樣了,但是我遇到覺得很好的重慶人對上述事件的反應是見怪不怪,這難道不是真正的怪事嗎?
可能因為我之前主要待在深圳,那邊最注重服務和禮貌,所以覺得服務真的不太好,(不是否認也有好的,但有些事別的地方壓根不會碰到啊)這點尤為明顯。至少不買就啐,在深圳試試就逝世。
在別的地方雖然是旅游或者公差的關系,但是印象總的來說都還可以,總不能說別人來旅個游,遇見了強買強賣,或者直線勾你去買,不買就噴你:“大老遠的吃飽了撐的,晚上帶著妹子吹風連游輪都不坐。”還能談得上什么有好印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