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么好玩的了。除了美術好看,玩法單一,本人SSR也抽了不少,剩下來就是刷御魂養狗糧,這和刷數據有什么分別,把寶貴的生命浪費在和服務器斗數據上?什么速度、暴擊、爆傷之類,無數的努力就換來幾個數字的改變,有意思?又不能變成現實的超能力。就在某一天,突然就不再上線了,連我自己都以為我還會再登上去,但是沒有了。過了很久后才把游戲卸載了。短信里經常出現某某好友召喚我回平安京的消息,但是我沒有再回去。還有我那些可愛的式神,就讓他們留在記憶里就好。
失望一:
最讓我失望的是,有很多我喜歡的式神只是R卡,無法晉升,被不停新出的SSR鄙視。沒有成長的機會。現實中的小人物好歹還能期待著有一天:
不用多久,我就會升職加薪、當上總經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想想還有點小激動。
然而我喜歡的式神,陪伴我的陰陽師長大,最后難道要變成狗糧被吃掉嗎?雖然我沒有把他們當狗糧,但是我不想他們一直當R卡、當小人物,太憋屈、太心疼了。
所以回到現實的生活有什么不好?你會發現現實世界更加仁慈,給你留出更多希望的余地。
失望二:
游戲只能作為消遣,但是有太多人沉迷,特別是被游戲里虛擬的獎勵弄得丑態百出,各種口吐芬芳,各種使壞。我以為我會看到一個美好的游戲世界,然而卻在游戲里遇到很多人性拷問,很多我在現實中不屑一顧的人居然披著好看的外皮出現了。
我媽不讓我跟傻子玩。
所以我認為陰陽師的游戲導向有問題,而且玩家教養素質令人堪憂。
本來陰陽師是一個慢慢養成式神的游戲,卻被玩家們玩成了很“肝”的游戲。這種游戲氣氛下,大部分人都不得不“肝”,而游戲偷走了我太多時間。我們都知道,游戲無法回饋我們生活物資(至少對大部分人來說是這樣)。為了經營好現實的生活,我們不得不離開游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