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倒是有點發言權。因為我家貓,就曾經出去浪過,不過這個應該不是她的本意,因為自從我千辛萬苦的把她找回來以后,她再也沒有離家出走的打算了。
當年她一歲多的時候,趁著我出門拿牛奶,人家來了個溜之大吉,出去過了一個星期風雨飄搖的日子。那七天,她在外邊幾乎餓死,從此貓生記憶深刻!
為了找到她,我不惜用上了找貓的剪刀大法,實在是沒有了辦法!也可能是誠心感動了老天,用了這個辦法以后,第二天早上就在人家的小屋頂上,發現了她的身影。
我沖下樓去找她,半路又沖回來,拿了她愛吃的火腿腸,重新又沖了下去。
到了人家門口,試探著叫她的名字,頓時里面就傳來了撕心裂肺的嚎叫聲。那聲音真的無法形容,扯破嗓子的那么喊,唯恐我聽不見她在里面!
大早上的不顧人家的討厭,去敲開人家的門,等把她抱在懷里,我的淚終于忍不住了,她輕飄飄的,幾乎都沒有了份量。這七天,不知道吃沒吃過一頓飯!
回家的路上,她難得的安靜,趴在我懷里一動不動。回到家,把t放在地上,立馬慘叫著順著我的褲腿往上爬,她害怕我會拋棄她,一刻都不敢離開我!
回來休養生息了幾天,恢復了元氣,又開始搗亂了。我每次開大門,她總是到門口探頭探腦,但是絕不出去一步。有一回我出去扔垃圾回來順手帶上門,一會兒的功夫外邊就聽到了貓的慘叫聲。嚇我一跳,我不知道她什么時候又出去了!開門后她就像離弦的箭一樣,嗖的一下就竄了進來,一頭扎進臥室,好久都不肯出來。
好奇害死貓!很多時候,出去探險只是它們的好奇心。不知道人家什么樣,反正我家這個,打死都不肯外出家門一步了。
十多年了,希望她能陪我的時間,更長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