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兩頓飯和一天三頓飯,哪個更科學?
相信付出愛是讓自己幸福的最好方式,深深地相信,美食是撫慰人心的不二法門,更多美食問答,請關注覓源良食,讓我們給您答疑解惑!
小的時候,看西游記,知道了豬八戒名字的由來,知道了過午不食,慢慢長大我大致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中午之后就不再吃飯,但這樣的修行,對我們這些蕓蕓眾生來說,實在是太難做到,晚上不吃真的好餓;
一、假如我們不吃早飯,會有什么樣的情況發生?
說說早餐,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有哪些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不吃早飯,以前讀書的日子,為了不至于遲到,往往就會犧牲吃早飯的時間,時間一久,好像變成自己的生活習慣一般,有時還會對別人夸口,我不喜歡吃早飯;
不吃早飯真的好嗎?吃過晚飯之后,胃經過12個小時的消化,到第二天清晨早已排空,如果我們不吃早飯,整個上午人體需要的能量就需要前一天的晚餐來提供,加上人體最大的消耗是在上午,所以,我們不吃早餐,人體所需要的的營養和能量是完全沒有辦法滿足的;
由于早上不吃早飯,有可能會帶來一系列的后果,比如:低血糖、頭暈、饑餓等情況發生,到了中午,往往會饑不擇食,吃的又多又快,最后多吃是肯定的,多吃就會讓我們攝入了過多的熱量,這時最顯而易見的后果就會出現,我們很容易長胖;
如果這樣的生活習慣長此以往,不吃早飯還會給我們帶來更加嚴重的后果,比如因為暴飲暴食,讓我們的胃容承受不了,容易影響身體健康;
二、過午不食,我們不吃晚飯行不行?
過午不食,我覺得也要看在什么樣的人身上發生?比如,體力勞動者,在工地干活,辛苦一天,晚上回家,自家媳婦說,我們要堅持過午不食,我相信這樣可以堅持1-2天,時間久了,體力勞動者的身體受不了的同時,還會失去干活的希望,辛苦一天,晚上回家連頓飽飯都吃不上,這是過的什么日子?
再說另外一種情況,比如我家,前幾年,我在外工作,由于路途遙遠,坐公交轉地鐵,到家都快7點了,爸媽也非常辛苦,等著我一起吃晚飯,我也反復勸過爸媽,不用等我,但是,在爸媽眼中,晚餐是一家人最重要的時刻,怎么可以懈怠,所以,如果晚上不吃,對于中國普通的大多數家庭來說,完全是做不到的;

一天吃兩頓飯和一天吃三頓飯,哪個更科學?
經過上文的分析,讓我得到這樣一個結論,僅代表我個人的觀點,一天吃兩頓飯,早飯不吃、或者晚飯不吃,都是不合理的,所以,一天吃兩頓飯科學不科學我不知道,我只說事實,一天吃兩頓飯,對于大多數年青人、在外工作的人員來說,肯定是會餓肚子的;

所以,我的觀點是,一天吃三頓飯更加合適,原因如下:
1、首先我們從歷史中找尋答案,北宋,算是經濟比較富裕的時期,老百姓的生活普遍是吃三頓飯,可以從很多的文獻中找到證據;
2、從小我接受的教育,告訴我們,需要飲食有規律,我相信,有規律的飲食首先就是指每天需要吃三頓飯,這點大家應該和我一樣,都是接受這樣的教育的;
3、我們常說,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這才是健康的飲食,從來沒有聽說過,吃兩餐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的?
4、飲食文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消耗的時間也比較多,從我們的工作時間上就能窺探一二,如果不是為了中午吃飯,補充能量,我們的工作時間,為什么會被分割成兩段,特意給我們留出午餐和休息時間,我覺得這一點也可以佐證,我們的日常飲食,一日三餐是非常有必要的;
5、最后,我想說,從出生到現在,養成的生活習慣就是一日三餐,如果這是不對的,那么為什么一日三餐是大家的普遍認知?

寫到最后,還想啰嗦幾句,可能有這樣的情況,大多數時候,我們會覺得晚上的一餐吃的太過余豐盛,那時因為,下班回家,一家人團聚,我們在心情愉悅時,才會多吃,但是,為了身體健康,我們需要晚上盡量少吃,做到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
最后感謝大家的閱讀,如果我說的不對,還望大家多多包容,大家如果贊同我的觀點,可以多多點贊和轉發!
我們盡量做到恰如合適、通過原創圖文,在文字與圖片之間為您分享一道道菜肴,它們美味、漂亮、營養,您要什么樣的美食,在這里希望我們能夠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