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招進華為5年,在華為當了半年的項目負責人,拿過lte總裁獎提名。在我混得最好的時候離開華為,去外企了。剛出來半年。
出來的原因:
1.我進去的半年就想離職了,當時壓力過大直街失眠了,我堅持了5年,我自己是沒想到,我當項目負責人時,當時一個新員工,浙大碩士發現自己掉頭發了。所以內心里不認可華為文化,為什么留下來,獎金高,很實在的問題,很多家境貧寒的大學生也是如此。
2.在部門5年,學不到東西了,上升呢,部門非常穩定,肉眼可見的沒機會。華為是螺絲釘文化,非常精細的部門分工,你換個部門可能你的經驗全部沒用,但是行業興衰都是有時間的,我們部門火了那么多年,開始走下坡路了。
3.見過太多殘酷的事啦:有一個10年的老員工,被部門淘汰了,扎扎實實干過的。還有一個技術骨干,技術能力強,但是不喜歡扯皮,因為升了一級,pk不過管理崗位,被淘汰了。這種都是技術強,好好干活的人呀。最后一個,我們部門的火車頭,部門建立的時候就在了,幾乎每年都是a,級別很高,但是最后,他被派到海外去了,不去的話,就得走人,三十五歲的時候,去海外,不知道他還能堅持幾年,最搞笑的是一個技術骨干去做營銷了。
4.身體消耗太大,里面一年,外面兩年,里面白發,禿頂的人不少,我還見過一個妹子都白發了,因為在公司待得比較久。我自己有點神經衰落。
5.沒有時間學習,程序員行業發展太快,不學習很快會被淘汰,華為那么忙哪有時間學習。
6.我去外企不是去養老,是去養傷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