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凸凸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成為高級會員>)">
關于凸凸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成為高級會員>
小學5年,初高中5年,7歲上學,大專20歲工作,本科21歲畢業,現在的學制時間偏長,浪費大部分孩子的時間!也浪費家長的大量精力和金錢!不利于社會發展,孩子在上學過程中失去了好多!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小學至高中9年就夠了,不宜過長,學習是終身的,基礎教育小學5年,初中高中各2年,一共9年就夠了,16歲完成基礎教育,20歲完成專業教育走向社會。
初三和高三,基本都是在復習,浪費時間。完全可以把初中和高中合并為中學五年制,小學六年制再改為五年制。
推薦小學5年,初中2年,高中3年,大專3年,本科4年。6歲上學,20歲工作,60歲退休,健康工作40周年。
七十年代教育制度最好:
小學5年,初中2年,高中2年。
大專3年,本科4~5年是為了培養專業人才!
降低高考的難度,高中二年,初中三年,小學五年,大學恢復???,擴大??频恼猩浚瑢?婆囵B技術工人,本科培養應用工程師,研究生培養研發工程師。初中等教育是培養基本素質,有些必須要大學才可以教的,培養能力和專業素質,中學的教學條件不夠,中學老師也力不從心。所以延基礎教育的時間是不科學的,科學的方法是高等教育更加定向地向社會需要分化,不要象當下全是本科,??贫既∠?。職業技術學院也是一種好的補充,多上一年高中去復習數理化的基礎知識還不如去上一年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學習需要有圖書館,實驗條件等,每個中學都建大學一樣的圖書館和實驗室顯然是不現實的。
初中高中都改為兩年,大學三年,小學五年,加上幼兒園三年,總計讀書十五年,十八九歲就畢業了!
我個人認為,孩子十幾歲,接受事物能力更強。讀書大家都這么長時間,也算公平的!還可以減少教育投入,讓更多人接受教育,為什不行?再則,你看,天才有幾個都是到二十好幾歲才發現的?
如果還是應試教育,那么大可不必?;A教育最初是為了減少文盲,為國家提供更多的產業工人以完成工業化。而現在的教育任務已經早已超越最初的階段。教育應該為社會提供更多的創造型人才,對現代社會更有認知力,對現代規則與倫理更有認同感與自律性,對未來更有預見性和開拓性。高中教育目前還只是這樣教育的預科,沒有延長的必要。我們在學校不管學幾年,離開之后大部分全會忘掉。而教育恰恰是忘掉之后剩下的東西,目前來說只有大學才提供這種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的教育……
應該是初中高中合并為中學教育,總計4年即可。
我的觀點:基礎教育是成人,高等教育是成才,所以,基礎教育應該是素質教育,高等教育要寬進嚴出,建議:一、基礎教育改革為素質教育,學制由十二年縮短為九年,現在的現狀是,小六、初三、高三都是炒剩飯,不僅消磨孩子的創造力,而且浪費孩子寶貴的青春年華,簡直就是謀財害命,是犯罪,應該立即馬上現在改正,二、改革高考一考定江山的錄取方式,增加成人維度,建立從幼兒開始的成長檔案,根據孩子的興趣特長和表現,制定科學考核體系,為高校錄取提供依據,高考成績與成人成長紀錄各占一半,原理很簡單,成人是成才的基礎,三、高校落實寬進嚴出,四、國家支持社會辦教育,在教育資源分配上鼓勵先進,鞭策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