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寞子。
結束?應該不會!!
電影下鄉
屬于“2131工程”,就是到21世紀,每個月必須每村播放一部電影。
90年代的時候,電視和網絡還沒有現在這么發達,每天盼的就是村頭大喇叭喊:“村民請注意、村民請注意,晚上在村頭,播放電影《地道戰》、《南征北戰》。
南征北戰
地道戰
那時候,電視節目不多,晚上可以說人山人海,去晚了也沒有地方坐,有的人還坐在樹上。
那時有多少孩子看了《地道戰》,回家看自己家的灶臺下有沒有地道。
那個時期的電影下鄉,哪個村放電影,鄰村的也去看。那時候的農村晚上沒有其他的文化活動,電影成了當時人們唯一消遣的活動。
我認為 90年代的“電影下鄉”
對于國家來說,并不是簡單的把村民集中到一起看一場電影,電影的內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一起來看的這個過程,過程本身才是目的。
通過電影,向群眾宣傳國家的意志,使偏遠地區的人了解到國家的發展,使人民和國家心連心。為了國家的繁榮發展貢獻力量。
從每次觀看電影前,都會先播放國家的政策,發生的事情等等。
到了20世紀,數學電視機和網絡電視的出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國家信息,在手機上就已經了解。再加上“電影下鄉”的電影很多都是老電影,現在的孩子接觸的,已經是“喜羊羊”“奧特曼”等等。受眾面太小。
如何讓 “ 電影下鄉”煥發新的生機?
也許是下一步該考慮的問題!不然它將成為歷史中的記憶。
歡迎大家下方留言,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