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
一、不辭職的理由。
1.你已經在政府工作了4年多了,證明你并不排斥體制內的工作,想辭職只是因為待遇低。那我們就想辦法提高待遇就好,沒必要辭職。工作4年,工作應該也順手了,工作壓力也不大,還有雙休,你可以利用業余時間干點副業。如送外賣,開滴滴,寫點文章什么的,總之,在你擅長的領域找點事做。
2.在政府做了4年多,你已經習慣了體制內的工作方式和節奏,辭職到外面你可能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來適應外面的工作節奏,這個過程可能會比較痛苦。而且30歲了,在外面找工作也并沒有多大優勢,也許你還會發現新找的工作還不如現在的,所以辭職要謹慎。
二、現在的工作對備考公務員很有優勢。
優勢一:在政府部門工作,整天接觸一些文件、政策類的東西,你可以剩用工作之便好好的研究最新政策,還有各種公文的寫法;平時開會多聽領導解讀政策和看領導、同事怎么安排工作,怎么解決問題和沖突。這些體制外很難接觸到、學到的東西,你可謂近水樓臺,所以要好好珍惜,并且利用好。
優勢二:體制內并不排斥員工考公務員,有些好說話的領導還會指點一二,所以在體制內利用空余時間看書學習是不用偷偷摸摸的。而且一旦考上,單位一定會放人,不會為難合同工。在體制外,想要看書考試那絕對要藏得好好的,要跟老板和同事斗智斗敢的,一旦被老板發現,事情就大條了。
三:如何備考公務員。
1、多刷題。近五年內的真題都刷一遍,并且要研究自己的弱項,針對弱項做單項加強。刷的題多了你自然就有題感了,有了題感勝算就會大些。
2.多關注時政,多看權威時評。看人家是從什么角度去看,去寫的評論,他們是怎么寫的、怎么用詞的、怎么表達的。平時也要經常動筆自己寫一些時政見解,還要的讀,多寫申論題目和大作文。
最后,你已經在政府工作了4年,對體制內的工作方式和人際處理有了比較深的了解,一旦考上了公務員應該很快能適應新單位的工作。
你現在才30歲,離35歲還有5年,我朋友是34歲才考上的,所以好好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