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無功不受祿,別人送我華為P50,我首先要問一下我自己,我何德何能,有什么資格收受這么貴重的禮物?另外,TA送我華為P50有什么目的?畢竟華為P50價值超過5000元,真收了的話,是構成受賄罪的,弄不好得坐牢的。為了一部P50去踹牢房,這實在太不值得了。
當然,要是這部手機來得合法合理,我還是愿意收下的。比方說,我工作積極,成績斐然,領導送我一部P50做獎勵,那我欣然接受;又或者,我參加某單位、商場組織的抽獎活動,獎品是一部P50,結果我幸運的中獎了,我也欣然接受;又或者,頭條上有人搞抽獎活動,只要關注加轉發,就有可能獲得P50一部,結果我中獎了,我也會欣然接受;又或者,我愛人、我父母將它作為生日禮物、結婚禮物送給我,我也會接受。
總之一句話,只要P50是送得合理合法,我會欣然接受;如果是送得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我不敢要。畢竟我搞不懂TA為什么要送我P50,萬一這是個陷阱呢?我豈不是中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