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爸同一天生日??
而且我爸的真實(shí)生日具體是哪一天,其實(shí)不太準(zhǔn)確?
我爸那個(gè)年代,原本對(duì)生日這種“小事兒”就不太重視,在那個(gè)鬧饑荒的年代,吃飯都是問題,誰還會(huì)記得這種事?(這是我奶奶說的)
而且,我爸兄弟姐妹眾多,我爸排行第八,?有兩個(gè)哥哥,五個(gè)姐姐,還有兩個(gè)妹妹……(備注:都是同父同母的親兄弟姐妹!因?yàn)樯蠈W(xué)的時(shí)候,我說有七個(gè)姑姑,同學(xué)們都問我有幾個(gè)奶奶???)
我爸是趕上了饑荒的小尾巴,奶奶當(dāng)時(shí)要照顧八個(gè)孩子(我兩個(gè)小姑姑還沒出生),對(duì)我爸的生日記得很模糊?,所以,我爸的生日是一個(gè)大概四五天的范圍?
我沒出生前,我爸沒慶祝過生日!恰巧我出生的日子,在我爸生日的范圍內(nèi),我爸說:“我爺兒倆同一天過生日了!”(我奶說的)?
30多年了,我和我爸都同一天過生日!我是真沒聽說過,還有不能和長(zhǎng)輩同一天生日這種荒繆的事兒……???
再說了,原來都是順產(chǎn)的時(shí)候,趕上長(zhǎng)輩生日的那一天要生了,還要憋回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