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問的好矯情啊,手機支付給對方看是最基本應該的事情啊。不然對方怎么會知道你到底有沒有付錢,有沒有付對,有沒有轉賬錯 。根本就沒有討論必要吧。這就好比以前我們不用在線支付的時候,現金付給人家,你還不讓人家屬于數錢嗎,小商小販都會看一下錢數量對不對吧。或者你給人家一百塊錢,人家看一下是真幣假幣。這個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吧,而且現在其實大家的支付習慣改變了以后,一般的商家都不太會說主動去看,一般都是你給他看,或者也不會刻意盯著一個數字。我覺得大家普遍的信任感都提高了很多。不過我也被坑過,有一次是去菜場買菜,但是掉了幾根黃瓜和幾個生菜。賣菜的大媽說了一個價格。她的二維碼跟其他人不一樣,其他人的二維碼都是掛在攤位前。而他的攤位前有一根柱子,這個大媽吧二維碼貼在了那根柱子上。我如果要付錢的話,我得轉身對著那根柱子掃碼,一開始我沒覺得有什么問題,回家以后發現黃瓜少了一根生菜也少了一小顆,我才知道為什么大媽要把那個二維碼貼在柱子上。我覺得這種行為非常蠢,可能是他一時起了貪念,總之,我再也沒有去過那個攤位賣東西。這是我用了在線支付之后,唯一一次被坑的經歷,一般商家會安裝一個到賬提醒,這其實是最好的避免彼此尷尬的方式,。而我覺得作為消費者其實應該主動出示自己的支付界面。這個才是最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