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w象w傳w媒w少w婦w入口/2026年在線觀看免費>)">
關于大w象w傳w媒w少w婦w入口/2026年在線觀看免費>
別說中年了,我這近老年了,也喜歡上戲曲曲藝了!為什么呢?因為知道喜歡了張云雷呀!因為喜歡他,把扔下幾十年的小時候學過的戲曲知識又揀起來!開始一字一句學習京劇程派唱腔,后來又學習梅派丶張派唱段,因為有那點可憐的戲校半年學戲的底子,學的挺快!梅、尚丶程荀都會點了!又跟云雷學京韻大鼓、小曲小調,學的有模有樣?感謝云雷,讓我愛上了傳統曲藝戲曲,給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使之豐富多彩!我會繼續喜歡學下去!為弘揚傳統藝能貢獻綿薄之力!
人到中年最明顯的標志是什么?所有的生活工作節奏開始放慢——無論事業是否有成,家庭是否幸福美滿,反正有一條,你的熱血不再如同年輕人那樣沸騰,心臟的悸動也不如年輕人那般頻繁;
這是為什么呢?這就是自然規律的不可抗拒;換句話說就是“回歸生命的本源”,即“慢生活”。
年輕的生活如同一首勁歌;人到中年“曲終人散”,換一個頻道就是戲曲,而戲曲的特點那就是一個字“慢”!
人們往往稱“聽戲”而不是“看戲”;這又是為什么呢?就是在尋找、品味著生活中的“慢節奏”。
一個唱段咿咿呀呀,無論是老生還是青衣都是那么“拖拖拉拉”、一板一眼 ,從來不會偷工減料而荒腔走板——
放上一張唱片,嘴里喝著茶,手上合著“板眼”,無需睜開眼睛細細的品味著唱腔,回憶著過去的時光;
不同年齡段的人,興趣愛好有所不同;年輕時候喜歡足球、籃球、網球;年齡大了,慢慢就會喜歡上斯諾克臺球;
年輕時也許熱衷于流行歌曲,只知道開頭;人到中年,更喜歡戲曲因為一段折子戲就是一個故事;故事的結尾就是人生!
人到中年開始“懷舊”;戲曲正好為你講述一個個歷史故事——
一杯茶,一段折子戲,就是中年“慢生活”的開始。
小時候看戲是跟著湊熱鬧的,那時文化娛樂方式特別少,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一樣貧窮。臺上唱戲沒有文字顯示,聽不懂意思,只看見慢悠悠的動作急死人。唯一讓孩子高興的是借助看戲,可以向大人要錢,吃點零食。平時由于生活拮據吝嗇的家長,在戲場對孩子能夠大方一兩次。隨著年齡增長,生活節奏變慢,知識面變寬,對戲曲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有所了解。戲曲表演方式隨著科技進步不斷完善,文字內容搭上屏幕,知道內容,看懂了就有意思了。而且戲曲的語言介于詞和散文之間,言簡意賅,耐人尋味,越看有有意思。
我小時候就愛看戲,不過那時候看戲,聽不懂,看熱鬧,尤其是愛看猴戲,孫悟空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平時沒事拿個木棍模仿孫悟空耍耍。后來文革時期樣板戲誕生了,那個時候已經是年輕人了,對樣板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尤其是對唱腔通俗易懂又好聽由此對京劇結下了情緣。乃至于改革開放后傳統戲復出京劇午臺古今精彩分呈百花齊放,豐富了我的精神食糧。我現在有一個影碟機茶余飯后放一下光盤欣賞老藝術家的經典佳作,品味京劇國粹給我帶來的美的享受。
其實戲曲是一種傳統文化的精髓,有著百聽不厭的文化底蘊,只不過沒有生活歷練的人不怎么會欣賞,當你閱盡千山萬水之后,方知山水之美,不在俊山秀水,而在一種韻味,這就是戲劇的精妙之處。
應"二人"邀答!
1??因為小時候知識淺,沒有多少語言,當然聽不懂戲曲中的唱腔及道白,地方戲曲放到全國去聽不懂的人太多。就拿京劇來說,特別是道白有種吟唱的拖腔,很是讓人覺得不知表白的什么意思。其實京劇也是釆自昆腔、秦腔的精華,雖然是囯粹,他也不是純普通語,比如道白中的"讀書"說成"讀須"、已經"三更半夜"說成"三今半夜"?、為此,對于一個人生閱歷不深的青少年一定是因為一知半解而對戲曲缺乏興趣了。
2??傳統戲曲的內容都是以歷史題材為主,歌頌的帝王將相才子佳人,很大程度上脫離現實生活,后來,京劇通過樣板瓏的改革,歌頌的是現代工農商學兵,戲曲內容貼近生活,這叫藝術來源于生活經藝術夸張又高于生活。因為現代舞臺戲吸收各地方戲曲,歌劇,電影逼真的念唱做打,又采用野外實景的投影效果,聽多見多了地方戲,對于那些戲曲中讓人們易懂的普通話,戲中的故事情節都是人們喜聞樂見的,老百姓就是愛看貼近生活的樣板戲。
3??人到中年有了一定的閱歷,經歷的人和事多了,知識水平提高了,理解能力就不同,自然而然地就想汲取各類知識,在勞作休閑時接受戲曲藝術的熏陶,感到是一種消遣減壓的精神食糧。
謝謝!
不是到了中年就不自覺開始喜歡了,我是喜歡了德云社,喜歡了張云雷,聽了他們才喜歡的。偏偏越聽越喜歡,還有那些德云女孩們可不是中年人,她們也喜歡。
老來無力,激起回憶。阿Q精神,容易入戲。
對于題目中設定的什么時候喜歡戲曲,我則恰恰相反。從小(也就是十幾歲的光景)特別喜歡看戲,每到公社集市上的物資交流大會上,便少不了隨著大人趕往大會中心搭建的戲曲舞臺,因為兜里沒錢,也不關注街上卡7眾多雜耍的和賣小吃的,一頭鉆進擁擠的人群,搶站有利位置,就等著鑼鼓家伙一響,看那飾著粉臉,花枝招展、阿娜多姿的小姐丫環出來,看得津津有味,具體情節內容一慨不懂。看戲的中間免不了會有幾次騷動,人山人海的聽眾把小孩擠得鬼哭狼嚎的,不小心真有踩死人的。我有一個次倒下去差一點就起不來了。一場戲下來,有擠掉鞋的,有擠掉帽子的。進入七十年代就看樣板戲了,看露天電影,興致極高。
自從古裝戲的盛行,我就厭倦了看戲,老調重彈,毫無新意。弄個袖子甩來甩去的,討厭!
因人而異吧。
中年都過了的人表示,從穿開襠褲到現在,就沒喜歡過戲曲。
倒是臉譜挺好看的,也是因為那首說唱。
戲曲主要是聽不懂,不管是嗚哩哇啦的,還是嚶嚶嚀嚀的,聽不出個啥。
智取威虎山,沙家浜選段,這些倒是聽過,也是老人愛看,跟著聽過,喜歡是談不上,就是聽聽。
蘿卜青菜各有所愛,喜歡戲曲應該和年齡沒啥直接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