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常見的棕樹花能吃嗎?有什么作用?
棕櫚樹是一種實用性非常高的樹種,幾乎全身都是寶,農村流傳著一句老話“千棵棕,萬棵桐,一世都吃不窮”,因為棕樹的作用相當大。
棕樹花也就是棕樹開的花,以前在我們農村當地隨處都可以見到,我們當地人把棕樹開的花椒棕包。一般棕樹在亞熱帶和熱帶地區都非常常見,棕樹長得都是筆直筆直的,而且非常粗壯。棕樹的花就像一粒一粒的小米粒粘在一起一樣形成一個巨大的花苞,外形非常獨特,就行魚籽一樣。
那么棕樹的花到底能不能吃呢?
早我以前小時候,雖然經常看到棕樹花,但是并沒有聽別人說這個可以食用,甚至有些人說這個不能吃有毒。所以在我們當地一般沒有人敢采摘食用的,后來也不知道誰聽說可以吃帶頭吃了一次感覺還挺好吃,而且也沒什么問題,后來棕樹一開花就被別人采摘食用,想吃還得手快。
棕樹花確實是一種可以吃的菜,而且營養價值非常豐富,一般成熟的棕花味道是甜的,未成熟的一般味道苦澀。我們當地食用的方法一般是用來燉雞湯或者爆炒,口感爽脆,味道非常不錯。
棕樹是一種實用性非常大的樹種,以前在農村農民都懂得用棕樹的葉子和脫落的外殼制作棕墊、蓑衣、掃把、棕帽等等,粽葉的防水性是非常好的,而且經久耐用。在以前幾乎每家人都會有蓑衣,就是用棕樹葉子做的,可以防雨。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吃過棕樹花呢?你們覺得味道怎么樣,歡迎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