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明明條件很好,有一些60多歲的婦女還進城去當保姆,為什么呢?我想大概有這么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閑著也是閑著,找點事做生活充實一點。
我的鄰居是個退休教師,每月有幾千元的退休金,生活可以說是無憂無慮。
她給兒子看了幾年小孩,小孩上學后,她就閑著沒事了,每天走路、跳廣場舞、旅游打發時間。
兩年后,這樣的日子她過厭煩了,就聯系了她的朋友,跟著去城里打工去了。
她去城里人家當了保姆,照顧一位半自理的老人,每月有五千塊錢的收入,加上她原來的退休金,就有了雙份的收入。
通過自己的勞動,來增加點收入畢竟是好事啊,何況,她每月收入近萬元了呢!
二是無奈之下的選擇。
有位大嬸,她家老公在外面看大門,她原來在家也是看孫子。
孫子大了,上學了,她成了無用之人。
她和兒子在一個院子里住,兒媳婦呢,很不喜歡她閑了去打麻將。
在一個院子里抬頭不見低頭見,所以,磕磕碰碰的事難免。
為了省的生氣,她選擇了出去打工,每個月有五六千的收入,這樣以后養老也有了保障。
現在看她,沒事了就拍個抖音,看著過得也挺舒心的,比在家里強多了。
三是活出了自我。
還有一位大媽,也是自己出去當了保姆。
她和她家先生磕磕碰碰幾十年,現在孩子們都各自生活,一輩子圍著鍋臺轉的她,選擇了走出去打工。
以前她家先生很是挑剔,不是嫌飯做的遲了早了,就是嫌做的飯不對口味,回到家里常常大呼小叫,把飯菜摔了一地。
她跟著他,受了多少委屈,誰也說不清,還有兩年,她被氣得得了抑郁癥,幾次送醫院去治療。
現在這位大媽出去當保姆去了,也掙了錢,活出了自我,有了自信,回到家里,她家先生看著她,笑瞇瞇的,有時候還主動做飯給她吃。
有了收入,贏得了自尊,這樣才活得有滋有味了。
村里現在閑人很少,能出去的都出去了,發揮余熱,體現自身價值。
明明在家里衣食無憂,為打發時間也好,為增加收入也好,活著總得找點事做,好像這樣才心里踏實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