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長沙上班的通勤時(shí)間:正常情況下,上班為40多分鐘,下班那一般為50分鐘。為什么同樣的地點(diǎn)、距離,上下班時(shí)間不一樣呢?
我住在長沙的北邊,家在福元西路靠芙蓉路旁的樓盤,單位在楊家山南這一邊,來來回回這段跑了10來年了。
上班的時(shí)候我一般坐801公交車馬廠站上車,到楊家山南下,一般騎共享單車幾分鐘,在7:10多到公交站臺(tái),這個(gè)時(shí)候車還比較順暢,一般坐30多分鐘就到了,走幾分鐘就到單位了。、
下班的時(shí)候,不能坐801公交車,會(huì)擠得你無語,會(huì)堵得你懷疑人生,還沒有地鐵的時(shí)候,只有晚一點(diǎn)下班,坐801會(huì)好一點(diǎn)。地鐵通了后,先騎幾分鐘共享單車到錦泰廣場,坐2號(hào)線地鐵,到五一廣場轉(zhuǎn)1號(hào)線地鐵,再騎共享單車到家,要轉(zhuǎn)好幾次,但至少不會(huì)堵車,是我下班通勤的第一選擇。
總之,長沙有了地鐵之后,感覺交通好很多了,花費(fèi)在通勤時(shí)間的少了。長沙這座幸福感滿滿的城市越來越受歡迎。
作為網(wǎng)紅城市,長沙地鐵發(fā)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今年國慶假期,長沙又紅火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