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兒女孝不孝順,提早攢足養老錢是對的,別想著指望兒女,到什么時候自己手里也要有錢,不能自理時可以雇保姆,還可以上養老院,都可以度過晚年生活。
現在就一個孩子,想指望兒女養老很難的,現在的生活各方面壓力都很大,而且掙錢也難,錢少找不到媳婦,有了小家還的養家糊口,培育孩子,贍養雙方父母那就更難了。
所以,老人有沒有子女也要提前攢足錢,錢是老人養老、看病、吃喝、生活、享受的最重要的保障。
別中年時掙一個花兩個,兜里空空的,到了老年沒錢管兒女要。即增加了兒女的負擔,老人用錢花的也不痛快。
隔壁鄰居男子早就下崗了,開始還能找到工作,交養老保險還有錢,歲數一年比一年大了,工作就不好找了,全指著兒女給錢交養老保險,如果沒有兒女幫助,自己養老保險都交不上的。
所以,指不指上兒女養老自己手里也的有錢。別給兒女增加負擔。
大多數兒女對父母還是很孝順的,就是孝順,也不能什么都指望兒女,單位有一同事,退休金不多,自己從來不存錢,開來退休金就給它花光,還想到處旅游,沒錢管兒女要,給兒女增加很大的負擔。
所以,及早給自己積攢點錢,不管是養老,享受,用著也方便。
最好別什么都指望兒女,當今兒女們也很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