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是。當前環境下的公務員隊伍面臨的問題是壓力大,節奏快,事務多,一天到晚都在忙,除了本職工作以外,還有協調、文明創建等工作,需要下基層,到社區,站馬路,即使和央企搭配,無非就是收入總量提升了,但是真的舒服嗎?我看未必,央企的事情絕對不會比公務員少多少,你根本就無法去享受正常的按點下班生活,也根本無法享受自己應有的假期,所以,無論怎樣搭配,只要是公職人員就不可能舒服。個人認為,相對比較舒服的搭配還是個體經營戶,男人在外掙錢,女人在家帶孩子,而且沒有體制內的那么多規則,在時間和自由度上都比較舒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