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歪把子?哦!這就是垃圾中的極品,也就是摳門的日本人能造出這么個怪胎。
歪把子這是咱給這輕機槍起的名,這要是擱在日本人的手里,人家正規的名字叫大正十一式輕機槍。
那么日本人咋就想起造這么個玩意呢?

咋說呢?這也算日本人趕了一趟世界潮流吧。當初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之后,全世界各國都感覺到了你光靠手里頭那拉大栓的步槍干活,這對于朝著戰壕沖鋒的部隊相當的不給力。
他就沒法壓制戰壕里頭射出來的火力,那么既然遇到問題了,那就只能去解決問題了,你想個辦法壓制就完事了嗎?
那么在這個事情上,就發展出了兩款武器,一款就是沖鋒槍,這種上手槍彈的自動武器,在一百五十米的距離上,您還別說壓制火力那是相當給力,就算是沖進戰壕,打掃戰壕的時候,也相當不錯。
再有就是輕機槍,這算是一款伴隨步兵進行沖鋒的火力支援性的武器。
那么在這種意識領導下,各個國家扣著腦門子發展自己的沖鋒槍和輕機槍。
而日本人瞅著,其他國家這么干,也意識到了,他們也需要改變自己部隊武器裝備的組成。
這就把輕機槍的事情提上了日程。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問了:“他們咋就不整那沖鋒槍呢?”
沒啥,就是兩字——摳門!在日本人看來你沖鋒槍也叫個東西,就懂的突突突,其他啥也不是,要精度沒精度的東西,潑水一樣放出去的子彈,能打到一個人這都靠運氣,所以他們沒看上。
當然這種意識,在太平洋上和美國人懟上了,日本人后悔了,原來子彈這么打出去,效果這么好,于是在二戰后期,日本人著急忙慌的研制自己的沖鋒槍,什么百式沖鋒槍不就上世了。
但這玩意日本人生產的也少,裝備就更少了,畢竟那會日本人窮的,褲腰帶就差勒盆骨上,當然這是后話了,也不是咱今天題主問的事,捎帶說一下就完了。
輕機槍在日本人看來就很有必要了,畢竟可以對步兵進行支援嗎?
那么在研制歪把子的時候,日本人提出了一些要求,結果日本軍工按照這些個要求整出來的東西就是這垃圾一般的歪把子。

首先日本人考慮到這后勤補給,就日本人那種后勤補給,沒多少輛卡車給他們用,大多數的彈藥補給這全得靠著騾馬拉的那大板車來運輸,甚至于讓人扛著跟著部隊走。
所以對于日本來說,統一武器彈藥是很重要的一環,既然三八大蓋用的子彈挺好使,那么這機槍也整個三八大蓋的子彈就成了。
這個意見聽著似乎沒毛病,感覺很靠譜的樣子,可這個問題日本人又深入的研究了一下,這家伙就把這歪把子直接推到了垃圾的行列中去了。
咋回事呢?這不彈藥的問題給提出來了嗎?于是日本人又一琢磨,他們家那三八大蓋彈倉里頭就能塞入五發子彈,而廠子里頭出來的子彈都是擠在一個彈夾上的,不多不少正好五發,這完全是為了方便給三八大蓋上子彈方便設計的嗎?
畢竟你一拉開彈藥箱,這都不用考慮,抓起一個彈夾往彈倉里頭一塞就能進行射擊。
所以日本人就琢磨,這輕機槍如果也能直接使用這五發的彈夾,是不是特別的來勁啊!彈藥都統一,這機槍玩意壞了,那子彈就不會浪費了,拉過來就能塞到三八大蓋里頭繼續使用,哎,日本人想的挺美的。
既然有了這么一個思路,日本人還真就這么干了。
那么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日本就在機槍上頭弄了一個能夠存放五發步槍彈夾的平臺,這就是大家伙后來在這歪把子上頭,看到的那個敞開的漏斗。
當然你有儲存子彈的地了,還得實現自動發射不是,不然咋叫輕機槍呢?
所以一個簡單的裝彈機就裝上去了,目的就是為了讓子彈能夠從彈夾下剝離出來,痛快的掉入到槍膛里頭。
你看又是漏斗又是自動裝彈機的,復雜不?當然!沒跑!
結果大家伙就看到了這么一幕,一個日本人爬在地上一本正經的射擊,另一個日本人拿著油刷給一排排子彈刷潤滑油。
當然這刷子要是沒有油了,您還得從油壺里頭往出到,所以這副射手不僅要裝備油刷,還的裝備一把油壺,神操作啊!
這其實也不算啥,不就是刷點油嗎?但他這裝彈的時候,也是有要求的。
咋裝呢?您聽著都繁瑣的要命。

首先從彈藥箱里頭拿兩到三個彈夾,而且這子彈頭裝的時候,必須向前方,不能裝反了。
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彈夾的屁股必須對齊,兩三個彈夾對不齊要是擱到漏斗里頭,指不定這機槍就要罷工了。(其實裝填的過程中為了達到快速的目的,著手指頭的運動的順序還有要求)
裝好了之后,把那壓彈蓋板給合上。
咋樣復雜不?蓋了帽了!
您就說吧,這么繁瑣,您就別說副射手的亞歷山大,他主射手也是一腦門的汗珠子,畢竟這就意味著,這挺機槍你沒有一個給搭手的話,這就打不了。
而其他國家的輕機槍,雖然也是倆人,但人家一個人就能完成上膛,發射的任務,副射手主要是背彈藥而已。
日本人的副射手這要是被炸天上去回不來了,日本人這歪把子可就不給力了。
而且你這刷油操作,擱到戰場那環境,不就的起油垢了嗎?清理也是個大麻煩。
以上也就算了,日本人扛著這玩意行軍也是一種痛苦,因為那碩大的漏斗他是靠著機槍左邊裝的。
所以你用右肩膀扛著,那么那個碩大的漏斗會將重心往下壓,造成你不用力向左用力,這機槍在肩膀上翻轉,可如果你用左邊來抗,那漏斗卡脖子,啃腦殼,就不舒服。
可你要是想提著,別想了,這貨就沒有一個把手讓你提的。
所以這玩意就被他們給端著了,好吧端著十幾公斤的東西,往前沖這還好說,但你要是端著十幾公斤的東西日常行軍,這不麻煩嗎?
就問你尬不尬?
你端著也行,可要是在戰場上,這么突突突幾下子,這槍管一準就得發熱了。
而且這歪把子也好這口,動不動就發熱,要不然也不會裝那么多的散熱片上去。

于是你就看到了一個現象,日本人想要沖鋒了,這手巴掌要抱著槍管沖鋒了。
“啊!”手巴掌撩起三大水泡子。
“八嘎!”日本軍官一個大耳刮子就糊這機槍手的臉上了。
哈哈!咋整?日本人也簡單,直接在出廠的時候,就給這槍管的散熱片上包了一個帆布套,這東西說起來能抗一下熱,但戰場上的環境誰知道是個啥情況呢?萬一丟了就尷尬了。
還有那兩腳架,沒有收折定位,也沒有支撐定位,這家伙端起槍的時候,那兩腳架叮呤咣啷的隨著槍體搖擺,跟唱著水草歌一個德性,而架槍的時候,一個沒正好,這一支腳會歪到一邊,這就架不起槍來。
所以這么一連串下來,說好的一分鐘五百發,那就是理論上的數字,你當真就完蛋了,實際射速也就是一分鐘整個一百二十發的水平,這還必須是經驗老道的副射手幫襯下才能完成的。
咋說呢?他這歪把子,因為裝彈的繁瑣,所以咱對付他也就有辦法了,往往他這機槍打完一輪開始裝彈了,咱就瞅著這個機會沖上去弄他,或者直接甩幾顆手榴彈炸死他,而且一炸最少倆。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