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想都不用想,大部分用戶肯定會選擇蘋果,實際上大家參考一下蘋果和三星在國內的市場表現就清楚了。目前三星在國內市場上面,中低端市場被國產品牌打得毫無脾氣,高端市場也沒有多少市場,完全不是華為和蘋果的對手。
那么華為目前各個系列的手機怎么樣呢?低端的暢享和麥芒大家都懂,屬于見到了要繞著走的系列,中端的Nova系列主要是用于線下市場,曾經的市場表現很不錯,但是現在也沒有那么香了,不過這3個系列產品不會和蘋果的相關產品產生沖突,因為他們的價格差距還是比較明顯的,真正會產生競爭的,還是華為P系列和Mate系列。
那么如果華為不是國內的品牌,華為的P系列和Mate系列能不能和iPhone打呢?先看看性能部分,目前華為最新的是麒麟9000處理器,而蘋果那邊是A15處理器,具體成績就不用說了,總之A15領先對方2代問題不大。當然有人會說,蘋果A15沒有集成基帶,麒麟9000集成了基帶,實際上集成基帶與否不能作為判斷一款芯片的主要因素,而且如果麒麟芯片不是自研的話,估計也沒有人在意這個。
然后就是屏幕部分,華為在屏幕方面大家都懂,實際上三星的那些高端旗艦使用的屏幕都很優秀,但是在和iPhone對決中,都沒有因為屏幕因素而獲得大部分用戶的喜愛,華為如果不是國產品牌,就用那種屏幕去和蘋果打,顯然是不夠看的。拍照部分,華為的拍照的確是很優秀,但是三星那邊的拍照也不差,結果也沒見三星依靠拍照在國內市場混得風生水起。
實際上如果華為不是國產品牌,就不要說和蘋果打了,能不能和小米,OPPO,vivo這幾家打都很難說,大家看看這幾年三星在國內市場的表現就清楚了,華為在手機市場上面的成功,技術實力是一個因素,但是市場營銷方面一點也不差,而在這些營銷中,國產自研,名族品牌這些東西也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