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沒有認清底部的意義,合理估值30%以下都是底部區間,熊市這個區間買入都是可以盈利的。
莊家通過:
1,打壓
2,殺跌恐嚇
3,給了希望又讓人失望
4,猛烈震蕩
5,長期磨底
6,陰跌不止
等等很多手段讓散戶割肉,但是這樣的手段其實都是針對持股不堅定,對個股基本面了解不準確的散戶,說簡單一些,對公司價值認識不清楚,害怕一跌再跌,然后選擇割肉。
如何確定能不能割肉?如何判斷公司的估值?怎樣應對主力的各種讓人割肉的手段?
下面一一講解。
先認清底部,很多散戶買入股票套5%-20%就覺得扛不住了。能買到最底部5%的散戶其實是很少很少的,買入以后下跌5%以上甚至30%其實都是很正常的。
為什么這樣說?很多股票震蕩區間30%左右很正常,小一點的十幾個點震蕩,大一點的50%震蕩。均值基本就是30%。
那么只要買入后浮虧20%其實,盈利只是一個震蕩的時間。
而階段行情拉升60%-100%也是常見的,所以只要買入在合理估值向下波動30%以內,賺錢不是難事。當然越低越好,這個得結合技術面來看,基本面估值選股,技術面確定細節買點。
估值簡單點講就是去評估一個公司的價值,也就是這個公司大概值多少市值。比如結合各個方面,估值給到100億,跌到80億甚至以下那么就是機會,想要再大跌就很難了,為什么很難,同行業有比值,就是價值的對比,同樣差不多的公司,業務都差不多,盤子大小也差不多,估值都是100億,一個150億了,另一個75億,你說持有150億的是不是會賣了買入75億估值的?兩個公司基本面差不多,肯定賣了貴的買便宜的劃算,主力也不傻,熊市肯定也會想辦法撿便宜貨, 150億做到300億,賺100%,75億,做到300億,盈利是不是300%?扣除成本一個賺75%,一個賺275%。是你你選擇哪個?
所以估值一旦過低就是保障,就是安全邊際高,那么認清了還會被洗,割肉嗎?
所以決定估值的第一方面,同行業的比值。
1,最簡單的方法,類比同行業的公司,找到中間大小的盤子,看市盈率,比如同行業100只股票,中間盤子5個億,市盈率30倍,那么兩億盤子的估值就可以給高一點,給40倍,1億以內,給50倍,或者同比同樣盤子的股票。
同樣行業都一個億盤子,大部分都80倍市盈率,你選中的40倍市盈率,要么業績增長,要么超跌,勉強已經可以確定這個比較低估。
2,看業績,公司業績是否穩定,是否持續增長,持續增長市盈率可以給高一些,80倍的可以給到100多倍,40倍均值可以給到50倍,持續增長幅度越大,給的估值可以越高。
業績降低當然估值就得降低了,業績請問保持估值。
熊市通過對比和看業績基本可以確定這只票是不是可以考慮。
因為熊市錯殺的票很多,而業績穩定的不少,所以能夠發現不少低估,低估就會修復,修復就是盈利機會。
3,看凈資產,公積金,未分配利潤,有沒有高送轉潛力,凈資產達到10塊以上,小盤股送轉的概率很大,再加上公積金,未分配利潤也很高,持有遇到高送轉,翻倍也是簡單的事情。
4,看行業潛力,行業潛力大,政策扶持,那么經過熊市這個行業估值不高,那肯定是機會,政策扶持業績就是保障。業績大幅增長,股價起來也就不用說了,這個也是預期的一方面。
5,看公司有沒有干貨,有沒有礦,有沒有現金流,在建工程多少,市場占有率多少,有沒有新產品,有沒有尖端技術,有沒有重組預期,子公司有沒上市可能,行業地位怎么樣。等等,只要有,比同類公司沒有還便宜,不用想,買,就這么簡單。
那么什么時候買?跌不動沒人賣了或者趨勢走好,這個就是技術面,地量前后有地價和趨勢交易的事了。
股票看好了,那么怎么應對主力的各種手段?
1,打壓,最常用的手段,一個價位一個價位的大單壓盤,漲點就壓著,跌也壓著,就讓你覺得漲不動,心里著急,看著其他股大漲,受不了就割肉賣出。
遇到這種情況建議不用著急,莊家的成本很高,很多都是融資再融資。想要做起來比你還急。小倉位做做差價最為理想,一路下壓就出來點,壓低了壓不住買盤多你又買回來。
2,殺跌恐嚇
一般小漲或者震蕩以后,主力吃貨差不多了,不想花時間震蕩了,會出現空間換時間,極速連續殺跌,殺出一波不堅定的散戶,然后快速拉起,吃點便宜籌碼,順勢拉升。
前面都選擇了估值合理,有干貨的公司,殺跌還會怕?不是送錢嗎?
3,給了希望又讓人失望
這樣的莊其實挺壞,股價到了籌碼集中區,也就是大部分散戶套牢區,眼看要解套了,又砸下去,再拉到快解套,又砸下去,連續幾次,終于忍不住,賣了,股價飛了。
有沒有遇到?必然絕大部分人看到這里笑了,說的就是你,還笑?
到了壓力區上不去出部分,下來買入,做幾次,突破了買回來不就行了么。認清壓力位不過出來部分不用都賣了,底倉要保證。沒人規定一定非得解套賣,沒人規定必須一起賣,也沒人規定解套趕緊跑。
好不容易熊市底部好公司要拿住借助波動增加收益,所以基本的技術方法得學。
4,猛烈震蕩
散戶怕震蕩,忽上忽下,心里那個看不懂,那個著急,是不是出利空了?跑不跑,怎么起來呼呼又下來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要不要割肉?好嚇人有沒有?
基本面只要穩定,能出什么大事,出了只要不虧不退市都是好事,給你便宜。
震蕩大高位出點低位買,技術沒有的,不看不就行了,收盤看個價格,反正熊市底部買入是為了賺大錢,幾個點賣了有啥意義,選了幾天,多少腦細胞花了,就為了幾個點?漲了再去追?
5,長期磨底
磨,就是磨人,漲跌不大,很多差價都不給你。但你要記住橫有多長,豎有多高。主力花時間磨底,越磨得久成本越高,那么吃的越多,拉得越多,不好意思,拉得越高。
磨你就做定投,嘿嘿積累多了,吃波大的。
6,陰跌不止
天天跌天天跌跌到不多,跌得煩人,跌幾個月其實跌幅不大,其實陰跌出現就劃通道線,打到上軌出來點,跌到下軌買入,突破上軌加倉,一直做,降低成本就好了。
學習基本面,學習技術面,學習怎么應對莊的手段。股市里需要學習的太多太多。需要積累,不著急,慢慢來。
每天問答不見不散有股票,基金,存款,資產配置問題的下面留言,股票看支撐,壓力,趨勢,基本面,技術面,長線,中線,短線是否安全等問題,我會一一回答。我沒看到的麻煩多問一次。
看完記得點贊,轉發,分享,收藏讓我記住你,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