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都這樣愛美啊,我家老大8、9個月的時候,看見她奶奶脖子里面戴項鏈,自己就把家里所有的充電線掛在脖子里,最多的時候能掛5根,這就是孩子眼中的美。
更不用談每個媽媽被孩子弄斷掉的口紅唇膏了,那更是不計其數。這就是孩子啊。
等孩子能走路的時候,就會穿我的高跟鞋到處溜達,對于我來說,成年后,除了懷孕,其他時候全部是細高跟,偶爾買一雙粗跟的高跟鞋,還會被兩個閨女嫌棄,說我為什么穿平底鞋。
我們小時候也都是這樣過來的,前天兩閨女把包裹在西瓜外面的網兜當做短裙穿,在家里走貓步,還問我,媽媽,我們美不美。我說當然美了。想想自己小時候經常把布剪得一塊一塊地做成一步短裙,以致有一天我媽在家里翻出來一堆出來,說這是什么也不像枕頭套子,誰弄得啊。
這就是孩子吧,孩子的美不需要華麗的品牌,可能只是一塊絲巾,一張桌布,在他們的眼里都是最美的裝飾。誰能限制孩子的思維呢?尊重他們。她們會主導出屬于她們的精彩。
不專制,不放肆,做個5分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