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醫院就聽醫生的,若是你實在不相信就換家更好的醫院,再不行就多跑幾個醫院。孩子身上無小事,至于他人所謂的經驗之談都是要結合自身的具體情況,病癥相同不代表病因相同,也不代表治療方法相同。若是出現問題,誰的責任,有時候一個遲疑,就是不一樣的結果。
談談我的經歷,今年下半年我家孩子突然高燒,按常理無非是退燒藥,物理降溫,我們也這樣做的,結果第二天燒沒退,越燒越高,小孩子也病怏怏的,就立馬去了醫院,拍片肺炎,c反應蛋白高,血常規其他正常,按常規抗病毒治療,門診掛水四天,沒有任何效果。因為小孩燒的越來越嚴重,白細胞降低,沒辦法住了院,繼續按肺炎治療。住院抗病毒五天后仍然高燒不退,醫生懷疑川崎,檢查后排除,因為小孩出現血三系降低(白細胞低,血小板低,血紅蛋白低),凝血功能變差,肺腫大,盆腔積液,腹腔積液等,小孩出現昏迷,醫生懷疑血液疾病,讓骨穿。雖然也知道骨穿有多恐怖,但是我們沒有等,立刻做了骨穿,因為這是確定病因的最后一條。但這個時候家里老人親戚朋友開始各種說,誰誰誰家燒了半個月就好了,誰誰誰家也這樣血項低過,后來就好了。哪個認識的醫生說正常,不要骨穿。。。。。。
但是我很慶幸我們聽了醫生的,而不是他人所謂的經驗之談及所謂的他們所謂的現實案例。
我家孩子骨穿后排除白血病,但是卻確診了更恐怖的血液病—— 噬血細胞綜合征,此病初期死亡率極高,不治療或不放治療一月內死亡率高達100%。
我家孩子也的確在初期情況很危險,24小時基本處于昏迷狀態,血氧,心率都不正常,心率持續150-170.血小板持續下跌,最低至30(正常100-300),白細胞0.6(正常4-10)醫生擔心內出血,高燒41度,仍然不退,不吃不喝,因為小孩各項指標特別差要求進ICU,一天醫生下一次病重通知,一次病危通知。醫生用大量丙球沖擊,并建議丙球無效后用立即用激素。這個時候又一群婆婆媽媽說:激素不能用啊,用了小孩子就毀了。小孩子就發個燒,能有什么,不用藥就會好的。
其實現在想來只想呵呵,別人終歸是別人,他們能了解多少病情,畢竟他們不是醫生。我家孩子從確診到化療屬于比較及時,在當地治療同時將病歷給上海北京的醫生看了,都確定是此病,也多虧聽了醫生的及時用激素控制,小孩子生命體征穩定后也及時轉院至更好的血液病治療醫院,后及時化療,這個病的恐怖程度遠超過白血病,當時若我們遲疑一下,也許我們將會失去他。還好現在渡過了難熬的化療期,一天天的好起來。
說那么多,只想說,自己的孩子,既然帶去了醫院就聽醫生的,若你有異議,或者不相信醫生的大可換一家醫院,若再不行,我只想說你既然不信,為什么還去醫院呢?找那些所謂的有經驗的人好了。
再者,奉勸那些天天拿著經驗說話的人,有些經驗是好的,但是,遇到這種人命關天的事,請閉上嘴巴。
在疾病面前,你只能相信醫生,因為當你面對死亡時,拯救你的,不是真主,不是菩薩,也不是那些婆婆媽媽,而是醫生,無良的醫生固然存在,但不是醫生都是無良的,當你對醫生的診斷有異議時,建議找更好的醫院,找更好的醫生,畢竟,腿是你的,腦子也是你的,你也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