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做了300年的世界霸主,做了很多壞事,犯下很多罪惡,二戰后的英國非常虛弱,需要站在美國的羽翼保護之下,避免被別人清算。
英國在時候什么開始追隨美國?
二戰后,美國并沒有立馬追隨美國,當時他在海外還有大量的殖民地,他還想著憑借著大量的海外殖民地恢復狀態。
但是后來發生的一件事,讓英國徹底當下架子,跪下美國腳下,尋求美國的保護。這件事就是“蘇伊士運河戰爭”,英國被蘇聯直接用核武器進行威脅。
1956年7月,在蘇聯的支持下埃及總統宣布將蘇伊士運河收歸國有,當時蘇伊士運河的股份分別由英法兩國持有,他們當然不甘心失去蘇伊士運河的控制權。
于是他們兩國一面找當時與埃及矛盾激烈的以色列,一面在塞浦路斯和馬其他集結了100艘戰艦,200架飛機,三個國家合謀向埃及出兵。其中以色列打頭陣,負責在陸地向埃及發動進攻,英、法兩國在海面與空中進行火力支援。
1956年10月29日以色列而戰,出兵西奈半島向運河方向推進,英、法兩國裝模作樣的要求雙方聽過,以色列只是口頭上接受停火,但進攻從而停過,埃及方面則拒絕停火。(畢竟敵人占領了我的領土,你讓我怎么停火)于是英國開始對埃及進行轟炸,緊接著兩萬名英法士兵開始搶灘登陸,向運河逼近。
眼看埃及在三國軍事的圍攻下就要全軍覆沒,這時候蘇聯站出來,直接了當的對英法說:不撤軍,就用核武器。
在蘇聯的核大棒威懾下,英、法兩國乖乖撤退。
當然了,英法兩國不會在蘇聯的核武器恐嚇下就馬上乖乖的撤退,他們去求過美國,而美國的態度與蘇聯的一致。(美、蘇聯手打壓老牌霸主)
也是因為這次事件,讓英國認識到自己不再是300年前的霸主,強大起來的蘇聯隨時對英國本土構成威懾,這也是后來為什么英國會成為全球反俄大本營的原因。
而由于他們去救美國無果,讓法國在這件事情中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實力必須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開始研究原子彈,堅持裝備自主研發,這也是為什么在所有的西方國家中除了美國之外,就法國有最齊全的裝備體系。
英國追隨美國是從感受到蘇聯的壓力開始,但是英國成為美國的附庸完全是他自己作死。
英國當年感受到蘇聯的壓力,被迫鉆到美國的羽翼之下,這種說法不是開玩笑的。當年蘇聯占領了整個菠蘿的海大部分地區,蘇聯的兵鋒直達東德地區,與英國幾乎就是隔海相望。
更重要的是,當年蘇聯的盟友以及扶持的海外勢力有很多都是英國的原殖民地,比如阿拉伯國家,所以英蘇關系那時候有點是公開的對立。
在當時的那種情況下,英國不得不依賴美國的力量來抗衡蘇聯,由此,直到今天美國在英國仍然有8000的駐軍。
英國仍然有美國的駐軍,就足夠說明英國僅憑自己的力量,還無法讓英國擁有安全感,必須要依靠美國的力量。
話說回頭,為什么直到今天,英國仍然覺的自己沒有安全呢?
原因是他當年作死,不顧及后果的針對蘇聯,在蘇聯解體后仍然繼續針對俄羅斯,英國也由當年的反蘇大本營轉變成今天的反俄大本營。
別的不說,英國收留了來自前蘇聯,乃至俄羅斯的異見人士超過30萬人。
也由于這個原因,英國與俄羅斯的關系基本上很難改善,再加上英國長期對他的國民宣傳反俄思想,并且時不時就陷害俄羅斯,所以俄羅斯人也對英國人不友好。
你們可以看歐洲三個大國中,俄羅斯和德國可以改善關系,和法國可以改善關系,法國甚至連軍艦都可以賣給俄羅斯,但是俄羅斯和英國的關系基本就沒好過。
可以說這完全是英國當年不計后果作死的原因,也因為他太能作死,再加上俄羅斯的力量的確也夠強大,從而導致了英國一直離不開美國。
你們可以看,如今德國怒懟過美國,法國也怒懟過美國,但是你什么時候見過英國怒懟美國?
這一切一切的根源,都是英國在反俄的路線上走的太遠,導致他難以回頭,只能萎縮在美國的羽翼下尋找安全感,由此導致了英國必須要遵循美國的利益,服從的美國的調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