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就讀,因為怕被學校公關,所以匿名了。
開門見山,石河子大學不行。
1.宿舍條件:非常差,差得不行。你可以在各種app上如抖音,最右等看到有的學生吐槽自己的宿舍,并且貼上照片。但是我們石河子大學的學生看到這樣的帖子,只會發出一聲輕笑,這算什么,能有我們石河子大學差?
首先,沒有空調電風扇,限制功率,基本上幾臺電腦加上飲水機,加手機,就達標了,別說洗衣機吹風機了,過了功率會跳閘,跳閘你就要寫檢討。冬天有暖氣還好,夏天能熱死你,男生們在宿舍里面都是光膀子的。
之后,水泥地,粉刷墻,六人間,三張上下鋪的床,加一張桌子,很破的那種,基本上就滿了。沒有獨立衛浴,一層三十幾個宿舍,用倆大洗手間,洗漱在里面,洗手間在里面是廁所,就是一條溝,味道很重,有的門還關不上。
總之,是拉幾宿舍,把人當豬圈在里面。
2.學習氛圍:這個看你自己,你要是自己愿意學,去找個空教室坐著天天學,也能成才。圖書館還是可以的,新疆最大的圖書館,雖然里面大部分書你用不上,但是它多啊。只要你自己努力好好學習,考研考出去,還是有機會的。
3.學校生活:糟心的地方多了去了。因為在新疆,正直的原因,你是不能發說說,或者在網上談學校不好的,否則你會被約談,一般他們的說辭是:影響不好,嫌棄輿論對大家都不好,或者是:不要總想著學校能為你做些什么,要想著你能為學校做些什么。如果你不從,學校就會威脅你,用處分什么的。這也是為什么我要匿名。有時候學校領導會一拍腦袋想一些若只活動,比如早上起來跑操什么的。洗澡去大澡堂,一人一個隔間,一平米不到的面積,沒有簾子擋著,只能淋雨,噴頭噴水一般又慢又少,而且墻上、隔板上有很多黃色的痂,長期不清理造成的,下水道附近的隔間有異味,很大。經常要參加莫名其妙的會議,或者活動,其實大多都是走個形式,沒有營養,但是不參加不行,不給你分。食堂每天下課后人擠人,晚一會就吃剩菜。
學校領導處理事情的方式,一個字,懶!什么?宿舍線路老化,起火了?優化線路?又要花錢又要勞力,直接限制學生用電,出門必須把所有電源斷了,不然給我寫檢討,多方便。什么?新冠來了?萬一哪個學生染了新冠,我可是要擔責任的,全部不準出去!你說石河子市都解封了?那跟我有啥關系,我方便管理就行。什么?選課網站優化極差,進去超過一兩百人就炸了?多搶課,倒賣選修課歪風大盛?沒事,反正一年就用兩次,我優化網站,買新電腦不用花錢啊。什么?70年校慶,北大的領導要來看?宿舍條件這么差怎么辦?所有學生把門鎖上,我再花錢修個廣場,多好看,多有面子。種種事情不計其數,惡心你不講道理,其實主要原因就是,校領導和學生利益不一致,我們校領導自己方便就好,學生過得再差跟我們有啥關系。
4.總結:千萬不要為了一個211的名頭過來,真的不值,路遠不說,學校還差,真想好好學習的,其實也不必非要來,你如果在石河子大學能考研考出去,你在內地也能,有這個考過來的分數,不如選一個優秀點的二本,對口的專業。
我不知道那些夸石河子大學的是不是被公關上來的,事實情況就是大部分石河子大學的學生對本校都是不滿意的。高考填寫學校一般一生只有一次,切不要為了虛名誤了自己,這是學長的肺腑之言。慎重,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