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清楚這丟人是指哪方面,是指別人都開小車了,如果騎山地車會覺得沒面子,還是指別人都騎公路車,然后山地車有點(diǎn)跟不上節(jié)奏?
反正在我覺得騎山地車什么情況下都不丟人。我剛剛畢業(yè)那會連山地車都沒有,就一輛安琪兒女式單車,還是鄰居不要了,我撿來用的。[捂臉]照樣騎著去上下班,第一個月發(fā)工資就換了輛美利達(dá)山地車。現(xiàn)在我有汽車了,但還是會在非異常天氣情況下騎山地車上班,沒覺得山地車會丟人,家里老婆孩子騎的也是山地車。
然后工作穩(wěn)定了,又買了輛還是山地車,捷安特的。
山地車好的地方是啥路況都能應(yīng)對,跟萬金油似的。不過最近幾年,明顯看到公路車增多了。網(wǎng)絡(luò)上除長途騎行的旅行UP以山地車居多以外,平時發(fā)日常帶貨什么的主播都是騎公路車的小哥哥小姐姐。我也買了輛公路車,我不是覺得騎山地車比公路車丟人。只是覺得人生在世,在自己的能力范圍內(nèi)自己又喜歡的,就應(yīng)該多嘗試一下新事物。我平時還是騎山地車通勤,周末溜彎也是山地車居多。不信你可以點(diǎn)我頭像看我騎車出去的視頻,全是山地車。[大笑]
話說回來,我前面所說的兩種原因,無論如何都不應(yīng)該成為騎山地車丟人的理由。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太在意一些無關(guān)緊要的人想法,因而使自己活得很累。不要忘記,騎行的你,就是一道獨(dú)特的風(fēng)景。[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