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買華為。
首先,我們拋開一切附加因素,僅僅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單從性價比而論,華為一點也不輸給蘋果。
作為高科技領域,手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更新換代的速度甚至都超出了我們的想象,如果不從專業的角度去比較,僅憑我們消費者直觀或者體驗,根本判別不出哪個品牌的手機為更好。
我們僅憑一些常識就可以肯定華為比蘋果更好,如果不是這樣,美國為什么傾國家之力打壓華為?
現在的手機就是一臺掌上電腦。功能強大,感覺無所不能,但是手機的主要功能還是通話功能,購買者的第一訴求也就是通話功能,所以,手機中的絕大多數功能絕大多數使用者都用不上或者說不會使用,蘋果系統英文提示很多,是大多數人無法識別的。所以,作為中國消費者,華為更方便,更好用。
蘋果是美國的私營企業,華為是中國的私營企業,美國舉國家之力打壓華為,作為中國人為什么要支持蘋果。
我們不把購買某一種商品上升到是否愛國的高度,但不管是消費者還是商人,你至少要有點家國情懷,不管你現在多么有錢,那都是國家政局穩定,市場繁榮給你帶來的機會讓你賺了錢,你購買什么樣的手機沒有法律法規可以限制你,但賣手機的企業可以通過賣手機創造財富,然后用這些財富支持他的國家造槍造炮,造航母造原子彈,你那部手機的利潤如果可以造十粒子彈,你愿意別人用它造成子彈來傷害你的親人,占領你的國土嗎?
這不是危言聳聽,國家貧窮落后就要挨打,國家富強離不開強大的工業體系,而強大的工業體系是從每一件商品做起的,如果你有錢了不支持國內工業,國家窮了,你還能掙到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