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喜時,獨愛吃雞蛋湯里加點醋下飯。老公說:一大家人吃飯,你一個人吃一個蛋,其他人吃什么?別仗著你懷孕了,就要特殊對待 !那時候雞蛋三毛錢一個 。從那以后,我沒有任何要求。吃不下,就忍著。嘔吐了 ,等下一餐再說 。
1997年元旦,我與丈夫喜結良緣。結婚第二個月也就是正月初六初顯害喜狀況,接著一天比一天嚴重 。正月里家家戶戶都是一些臘魚臘肉 ,我聞到這種氣味就作嘔 。蛋湯的腥味讓我倒胃口 。新鮮蔬菜吃在嘴里是苦味 ,咸菜在我上中學的年代,吃得夠多的了 ,一輩子也不想吃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 。有一天,我突發奇想 :“魚湯里面加點醋,不會有腥味 ,蛋湯會不會也有這種效果呢 ?”我試了一下 ,哇塞,果然美味無比 。我終于找到下飯的菜了 ,我終于吃飽了 ,我終于不用擔心腹中的胎兒了 。我毫無顧忌地放開肚量大吃大喝起來 。大約是第三天的時候 ,老公悄悄的在房間里訓導我 :“一大家子人吃飯 ,你一個人吃一碗蛋湯 ,其他的人吃什么呢 ?別仗著你懷孕了 ,就要特殊對待 !”
我眼中含著淚 ,背轉過身 ,懂了 !從此再無要求 。
正月半那天下午,婆婆在我的房間里用炭火燙蛋皮包餃子做夜宵 。吃晚飯的時候 ,大家都到廚房里去了 。老公仍然在加班加點的燙蛋皮 ,我把飯碗端到房里來吃 。老公悄悄地給我煎了一個雞蛋,悄悄地塞進我的碗里 ,悄悄地要求我吃下 。我非常反感他的這種做法 ,但我不得不接受他的這種恩賜 。我滿含熱淚地把這個蛋吃了。不敢讓他看見我的淚 ,我低著頭,忍著哽咽著把蛋吃完了 。而他,看見我吃蛋了 ,一臉的高興 。沒有醋,沒有鹽 ,沒有油 ,真的沒有絲毫的味道 。只是因為這是一個雞蛋 ,孩子需要這種營養 。
害喜三個月 ,我沒有一餐吃飽了飯 ,害喜期過了以后 ,胃口恢復了正常 ,我才終于吃飽了 。
兒子出生以后 ,老公喜滋滋地問我 :“我們下一輩子還在一起好嗎 ?” 我說:“人類沒有下輩子” 。他說 :“那么我們好好珍惜這輩子 。”
不許諾 ,不承諾,不信諾,不盼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