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些事媽媽被氣病了,如果不是最近家里建新房子,需要用到錢我們一家人,到現在都不知道爸爸(公公),他瞞著家里人借給別人十多萬,我們一直以為他最多只借了十萬,三年前他說要入股那老板的磚廠,那老板準備開個小分廠,讓爸爸來管理,為了所謂的年分紅,爸爸決定接錢他當入股,因為錢不夠就找我們借了幾萬,小叔子那也借了幾萬。
后來那廠沒開到一年就盈虧了,而且當時老板是向爸爸寫了欠條的,錢是借給他就當入股了,說到時分紅和利息一起給爸爸,當初說好給爸爸的分紅,現在別說分紅了,連本錢都要不回來,一分也沒得到,我們一家一直以為,他總共才借了那老板十萬塊錢,直到最近才發現其實不止十萬,加起來十多萬塊錢,爸爸偷偷瞞著家里,又加了點錢進去。這些都是他十幾年辛苦賺的血汗錢啊。
在磚廠干活真的是非常辛苦,特別是夏天那高溫,很多人都堅持不了,爸爸就這樣干了十年,以為干了十年的老板信得過,心想現在年紀大了也干不動了,就當入股有點分紅也不錯,好不容易看到點希望,最后什么都沒得到錢還打水漂了,錢到現在都還沒要回來。每次去找那老板要錢,當時都是答應得好好的,過后又找各種理由推脫,有時逼他急了還來句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總不能做出違法的事吧,后來打聽才知道,那老板是出了名的老賴,到處欠錢總是有人找他還錢,他就說錢都投到工廠里了,現在廠也虧本了沒錢還。
一家人為這事煩透了,媽媽被氣得病了幾天,爸媽兩個經常為這事吵架,有時氣到了爸爸就說去si贖罪類的話,所以我們也不敢隨便提起這些事了,其實爸爸也是為了這個家,想讓我們過得更好些,我爸(公公)他是出了名的好人,勤快能吃苦又孝順父母人人都夸他,把我也一直當親生女兒一樣對待,從來沒把我當媳婦,我們當年結婚沒什么錢,所有錢都是他出的,我們缺錢時還經常給我們錢用。
遇到這樣的事也不能全怪他,是那老板太不講信用了,現在就算想要會本錢都難啊,打公司又說證據不足,爸爸當年只有一張借據,其它的資金往來都沒有證明,光一張借據根本沒什么用,這事真的很棘手,不知道怎么辦了。
借錢時是大爺還錢時是孫子,現在這年代真是,不敢隨便亂借錢給別人了,像我爸這樣的情況,這錢都不知道這輩子還能要回來不,過分的事又不能做,現在建新房又需要錢真是愁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