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的回答是肯定的,0.8+0.4完全可以駕馭,別說小鯽魚,就是大板鯽魚這個線組搭配也是完全沒問題的!當然也要看自己的釣魚習慣以及魚竿的搭配!

上圖為0.8+0.4上的鯽魚!

特別是在冬季,鯽魚的吃口很輕,魚線越細,入口性就越好,出的漂相也就越明顯!有了明顯的信號,當然抓口就越準確!那么我們在使用這種子線組時要注意哪些問題題呢?做好以下幾點,就這0.8+0.4的搭配2,3斤的鯉魚也是能上岸的!
一:首先是魚竿的選擇,這種細線組一定要用軟竿,37調為宜,充分利用軟竿護線的特點!讓魚竿充分的化解魚的沖擊力!

二:子線的長度可以適當增加,建議60cm對折,子線稍微長一點,魚線可拉伸的長度也就越大,也能有效的抗沖擊,避免瞬間切線,魚鉤3-4號袖鉤都是可以的,我更傾向用0.4+4號袖鉤,主釣大板鯽!

三:提竿時一定要短促有力,但幅度不要過大,盡量靠手腕的抖動瞬間發力刺穿魚嘴!如果是揚臂式刺魚,個體大一些的鯽魚容易出現提竿一瞬間切子線!

四:中魚后不要急于將魚往回拉,首先先穩住魚竿,感受魚的力道判斷魚的大小,如果感覺個體偏大的鯽魚,穩住魚竿,緩慢往旁邊帶,這時手的感覺很重要,配合卸力也很重要!這些地方就要體現你的控魚技術了!下圖為0.8+0.4上的最大的一條鯽魚!

當然還上過其他更大的魚,比如3-4斤的胖頭,2,3斤的鯉魚!也溜翻過5斤左右的鯉魚,當時因為沒帶抄網,拿手抓,魚太厚抓不住,把魚抓跑了,沒能成功上岸!

做好以上幾點0.8+0.4的搭配大的不敢說,1.5斤以下的鯽魚是完全沒問題的!再大的就要看太多因素了!也可能有偶然性!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幫到你,我是夜釣小超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