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本人在交管部門工作過,對你所提的問題有專業而權威的回答;就是文字有肯多;希望你能耐心讀完!絕對對你有幫助!!
駕駛證考試
大家都知道是關于申請駕駛資格的一種考試!
而監考部門是交管部門!也就是交警隊(原來都是由交警支隊負責;現因便民政策;權力都下放到交警隊了)
監考人員
我看了你的問題也沒弄明白你說的是什么;我現在給你分類回答
一:考官
就是負責你考試打分的人;一般由系統自動隨機抽去當天監考的人;也就是有監考資格的人民警察
補充一句:沒有取得監考資格的交警是不能監考的
但前兩年政策有變化;好像文職人員也能考考官資格證!
以上人員都具有國家編制的人參加監考!
二:管理人員
之前都是駕校的人員;這種人員沒有統一的培訓;沒有專業經驗;僅招聘來就上崗;不會有什么好處;也工資低
如果你想成為這樣的人;你就直接去駕校應聘
如果想成為在編的那么就要努力考試走進編制
結論
走上第一種人;你就要好好參加公務員考試進入行例參加考試;你的理想就能實現
走向第二種人;那么你就隨便找個駕校只要人家要你你也就能成為其中一員;但地位低工資低;我并不建議你去參加
以上就是我對你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有不同意思或感覺我說的不對;請以點贊的方式告訴我;并且在評論區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