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偶爾客串的服裝模特,“臉”就是我的本錢?。?!
我現在的護膚方式能讓我自信的接受素顏~
毫不要臉的說,素顏要是能打分,我這怎么說也可以有7/8分吧!
皮膚管理這塊,不允許出一點差錯。畢竟比你好看的小姐姐那么多,你怎么跟人家比?
我投資在自己臉上的錢,少說也要有10萬1年!!累計的錢夠我在北京四環里買個9平米的廁所!答題是夠格了!
所以關于怎么養好皮膚這塊,簡直沒有人比我有發言權了!
兩個月,想讓皮膚有個脫胎換骨一樣的變化那是肯定不可能的!但是,解決一些皮膚上的小瑕疵,讓皮膚變得細膩,有光澤感那是完全足夠了!
步入正題,看好咯~
①對付——暗沉、黃氣
②對付——出油、閉口
③對付——黑頭
日常生活習慣
姐妹們日常經常出現的幾個我基本上都列出來了,不急咱們一一擊退!!
1、對付--暗沉、黃氣
我天生黑黃皮,看照片可以看出來比我表哥還黑一個度,像我這種一捂即白,一曬即黑,仿佛天生和太陽敵對一樣。
當然,為了變白也交了不少智商稅,全是一步步摸索出來,效果因人而異,從黃皮逆襲到冷感白,倍爽~
先給你們pass:
什么吃西紅柿吃檸檬白醋洗臉統統沒用??!
聲明:美白方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不要因為幾天沒效果就放棄了,皮膚是28天一個代謝周期。
想要變白你得:去黃氣!+防曬!
①去黃氣
我現在經常性的被皮膚夸皮膚好,爆痘的話也能很快回去,很大的功勞就是——堅持泡腳和泡澡?。?/strong>
泡腳不是大汗淋漓才是好!大汗傷陰的,就泡到微微出汗就好了.
泡腳水溫不能太燙,也別太貪心泡20分鐘最合適了。姨媽期是不能泡腳的。
我一般都是邊泡腳邊喝溫水(有時候就白開水,感覺膩了就是蜂蜜水,天氣涼快了就上紅豆薏米),邊泡腳邊喝,這樣子美白祛濕效果要好1倍!泡完再涂護膚品吸收的會更好~
比喝碳酸飲料、奶茶也不差,效果還很到位~
泡腳可以放一些中藥包!像花椒,主要是驅寒氣,紅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艾葉就可以抗菌、抗過敏等等,泡腳可以改善體內的體質,是能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的。
長期泡,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皮膚暗黃主要是因為體內的毒素出不來,積壓在體內導致蠟黃暗沉,真實的經驗,泡1個月左右你就會驚奇發現,又滑又白又水嫩。
②美白
泡腳什么的就可以把皮膚養好,再加上涂!這可是再懶都不能省的步驟!這個是硬件啊,不可以少!涂合適自己的護膚品→美白精華→防曬。
護膚品就不多說了,補水就可以了。
水乳之類的,里邊有多少佛系美白成分,也無從考證(那么多的什么測評的,不同人做的都不一樣,也不知道人家測評的是不是真的產品),面霜應該會稍微upup一點,但我還是覺得美白精華最靠譜!
我就是用了一段時間美白精華之后,才覺得精華是美白效果最明顯的!
相比于之前用的大牌城野醫生377精華,我現在用的就是比較小眾tlab377精華,效果不比我平常用的城野醫生、olay小白瓶什么的差,流動性賊拉好,可以看出來它沒添加亂七八糟的粘稠劑什么的....
上臉很溫和,沒感覺到刺激,用了一段時間,感覺整個人的精氣神都不一樣了,我朋友都懷疑我偷偷打了美白zhen~
就這么便宜,我現在連脖子都不放過,有時候身體乳也會加一泵~
都說不做防曬的美白都是耍流氓!我是很認真抹防曬的,也很認真享受陽光的!
我可是一不注意就被曬回原形!出門必打遮陽傘,防曬更是不敢不涂!我換了很多種,寵幸現在用的,用起來很潤,很好推開,還有點美白效果,不想化妝了,單涂一個防曬霜就搞定~
一個小眾牌子,性比價很好,用起來也不錯,至少我這種痘痘肌沒有悶痘。
2、對付—出油、閉口
除了油皮,出油可能就是清潔過度導致的,清潔過度會讓對角質層起保護作用的皮脂大量流失,讓原本就很脆弱的皮膚失去保護,反而會越洗越油。
洗面奶分為皂基和氨基酸
皂基洗面奶具有較強的清潔力、豐富的泡沫,但由于pH值較高,脫脂力較強,使用后皮膚可能產生緊繃感。
氨基酸洗面奶比較溫和親膚,ph值與人體皮膚接近,刺激性比較小,適合痘痘肌、敏感肌。
我一個過來人建議小仙女們使用氨基酸的洗面奶,我們女生本來就沒有那么大油,氨基酸洗面奶對于平常的洗臉就已經夠夠了,我尋摸了好久,尋摸到了比皂基清潔力弱,比氨基酸清潔力強一點的復配氨基酸珂潤洗面奶,它在氨基酸的清潔基礎上,又添加一些增強清潔力的成分,同樣很溫和,不刺激,我可是為了找到合適的,找了好久的~
洗面奶用完不要扔,瓶子還可以用來當起泡瓶,我可真是一個居家小能手。
洗臉小技巧:
①涂洗面奶的時候從t區開始涂,然后再臉頰下巴,最后眼和臉、脖子也一起洗了(發際線也不要忘記哦)
②用按壓的方式代替打圈按摩,鼻頭上有角栓(就是很惡心的,可以百度,不解釋了,怕吃不下去飯)的話可以重點按壓或者打圈,因為這個部位摩擦也不容易引起皺紋,其他部位就沒必要了。注意全程手不要接觸皮膚。
③用溫水沖洗,發際線一定要洗干凈。
清潔過度臉會越來越來油,不清潔會有角質....臟東西堆積,尤其化妝的要注意喲,我一般一周用1—2次清潔泥膜。這個九七四泥膜,幾十塊錢,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買的,沒想到還挺好用,涂在臉上就是冰冰涼涼的,還可以平衡油脂,濃濃的葡萄味,聞得我都想吃大葡萄了,用了還想用~
敷10—15分鐘溫水洗掉就可以,連我的閉口見了它都躲著走~
3、對付—黑頭
請不要再用手擠黑頭了!!毛孔會越擠越大,會傷害毛囊組織,到酒槽鼻一樣就慘了!別問我咋知道的…
我常用的卸妝油+顆粒狀洗顏粉
這個主要以油溶油的原理,把毛孔里堵著的黑頭啊白頭啥的溶解,浮出來。搭配顆粒狀洗顏粉,按摩摩擦,清潔力更高效! 我比我用過哪些撕拉面膜和鼻貼那種“抻扯皮膚”的方法,對毛孔的傷害少多了!
這個什么卸妝油都可以,只要你手頭有的就可以,不用買太貴的,用著舒服就可以。
擠兩泵卸妝油,加一半洗顏粉,攪拌均勻,直接涂鼻子上!按摩打圈五分鐘后,沾點清水再按摩乳化一分鐘。一定要乳化!
然后看到每個毛孔里的油脂都“呼之欲出”啦~擦掉后再用洗面奶洗一次,把油脂清洗一下,這時候就還有一部分黑頭半浮著,這些沒掉的就用黑頭針再掛掉!
后來我有換成棉簽刮了,清理多了我覺得針用點疼了,而且黑頭也沒那么穩固了。
歷史源遠流長的黑頭就這樣被消沒了~
很難。。。但是也很簡單。。。
自律也是讓你皮膚好的不像話關鍵?。?!
生活小習慣:
①不要太熱水和冷水洗臉,最好溫水洗臉,還有洗臉要用活水而不是用臉盆洗,用毛巾擦臉輕輕擦干不要揉搓用力,有條件也可以用洗臉巾,不會滋生螨蟲,毛巾要經常清洗。
②多喝水!老生常談了,還是要多啰嗦一句,多喝水真的對皮膚好,在上廁所的時候,就把身體內的毒素給排除掉了。身體的水分補足了,皮膚自然好了很多。
③不要用手去摸臉!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要時不時就捧臉殺,你的手上有很多細菌!??!如果你不想毀容,就管好自己的“纖纖玉指”。
④少喝奶茶,少吃燒烤。奶茶、燒烤這類吃多了,不僅會發胖,還會讓皮膚皺紋增多,彈性降低,簡直就是女生的皮膚“殺手”。
⑤每天一杯果蔬汁,最好在早上。清腸通便排毒,喝完神清氣爽,感覺自己非常健康。具體怎么配蔬果其實并不是那么重要,手邊有什么可榨汁的都可以放在一起。
我經常用到的蔬果有:芹菜、紫甘藍、黃瓜、胡蘿卜、菠菜、蘋果、梨、火龍果、香蕉、橙子、獼猴桃、還可以放枸杞黑芝麻核桃牛奶椰奶等。
總之,皮膚都是養出來的,不是看出來的,
只要大家肯行動,沒有養不好的皮膚。
麻溜的,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