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染發30多年,主要目的是為了掩蓋白發。如果是年輕人為了炫酷,那你不用看我的帖子,因為你有更多選擇。下面將我用過的幾款染發劑優缺點說一下,供大家參考。
大眾普遍的說法都是染發有害于健康,出于對日本工藝的信賴買了這個。傳說中的拿海帶提煉的染發劑——利尻昆布 。第一次用是在日本買的,300元,很貴,為了健康,忍了。應該是好幾種顏色,只有最深的黑色和深棕色號稱能夠遮蓋白發。
優點:沒有任何氣味,可以拿手抹,為了保險我每次都戴手套,蹭在頭發邊緣皮膚上也不要緊,水洗一下就掉了,不會染色到皮膚上。另外它是膏狀體,你想用多少擠出來就可以,剩下的下次可以繼續用,便于補染。
缺點:這也是我放棄它的原因:不好上色!!我選擇的是僅次于黑色的深棕色。說明書說30分鐘就可以,實際上你用1小時也不好上色!有時候糊在頭上去干家務,好幾個小時洗了以后白色還是有部分沒上色的!而且掉色特別快,洗幾次頭發就有點黃黃的了。這個是我去日本旅游買在當地商店的,絕對不可能是假貨,所以堅持用了一瓶之后就再也不買了!
歐萊雅。很早用過,具體什么盒子也忘了,反正這一系列用過好幾盒包裝不一樣的。這個牌子顏色很多,適合遮蓋白發的是最深的那幾個顏色。
優點是用起來感覺高大上,不需要拿個小盤子把兩管膏狀體混合,它是把一小管液體擠到一個瓶子擠搖一搖就可以用了。
缺點:不經用,一小瓶一次必須用完,頭發太長的不夠用,而且不方便補染,補染你就是用一點點也得開一瓶新的。味道略有點大。最主要的一點是:掉色特別快!!洗一次掉一次!心好累不會再用了。
海娜植物養發粉。
這個也用了好幾年。便宜,非常便宜,有的說是印度的有的說是新疆的,網上有時候十幾塊錢就能買一包。棕綠色粉狀。用的時候講究的要加茶水,加橄欖油,加咖啡什么的,說是便于上色,還要拿開水沖調成糊狀抹在頭發上。
優點:據說是指甲花的花和莖葉曬干磨碎制成的。安全。沒有任何味道,便于操作。自己也可以用,糊在頭上就可以。
缺點:上色時間太長,你要是去店里做,他會讓你停留一小時,在家就是時間越長越好,聽說有的人染發還有包一晚上的,包在頭上睡覺的。這也太極端了。我選的深棕色,染好了原來黑發染成棕色,白色染了以后是紅色!火紅色!亮紅色!所以如果有個人用的海娜染發,走在路上你一眼就能看出來。
還有一個問題,連續用里面海娜染發后,你去燙發理發館會說你的頭發不好上卷!因為用了以后發質會變硬,我聽理發師說那意思好像是說海娜粉進到頭發里面了什么的。不管是什么原理,反正你去燙發不好上卷!燙好久沒有花!
韓國愛茉莉泡泡染發膏。
這種自動混合染發劑我還用過美源什么的幾種。他的優點是操作方便,里面有兩個獨立管子,放著試劑。當你用的時候只需要按壓頂部按鈕,試劑A和B會自動匯合從一個出口變成泡泡出來。有點像咱們用過的摩絲,戴上手套,抹在頭上就行。每次用完后要把試劑出口那個地方洗干凈,要不然兩個試劑混在一起,瓶口就變黑了。有遮蓋白發功能。氣味不大。另外也便于補染。
缺點:貴,不經用。這種泡泡染發一瓶60-80不等,用不了多久就沒了。有一次我買了一瓶才按了幾下它那個按鈕就壞了沒法用了,還有一次我都懷疑它是不是把藥劑放混了,抹上去一點色都沒上,就跟肥皂泡一樣,后來一氣之下又把這個牌子拋棄了。
章華染發膏。
這個整體感覺還可以,就是兩個管子自己擠出來調一下就可以用了,不過氣味略微有點大。旗艦店搞活動的時候買好像是80左右。記性不太好后來為啥沒用了想不起來了。
這個是目前在用的。呂。這個目前我還比較滿意。我認為它最大的兩個優點是:
1、完全沒有氣味。我也不太懂具體它們都有什么有害化學成分,只是單純從氣味上首先淘汰味道大的。這個還行,我感覺沒有任何味道,心理上感覺放心一些,也許是自欺欺人吧。
2、它每一盒分成三個小組,每一組兩小包不同試劑,你用多少調多少。用過管狀的人都知道,每次擠多了擠少了,沒蓋好變色了,把人能煩死。這個就很方便,短發用一組就夠了,你可以用三次。補染起來也很方便。
以上僅為本人使用真實感受,僅供參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