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生命不息,打工不止!
我今年雖說辦完退休手續了,可退休金一分也沒到手呢,目前還一直在上班。
即使退休金按月能領取了,也不可能馬上就在家呆著,按照我的想法還得再干幾年。
我目前的工作是藥店營業員,早七點上班,晚九點下班,上一天休一天,一個月上半個月班,工資是掙提成,賣的好自然掙得就多。
第一個月開了3003.8元,第二個月2987.8元,在吉林市就算普通水平吧,不過也比我以前的藥店掙得多點,有提成自然就更有動力。
現在是每個月10號開工資,退休金是全國統一的日子,25號開。這樣一個月就能開兩份工資了,按照我的預算,退休金能開2500元左右,每個月應該到手五千多不到六千塊錢。
我就是因為家里沒有負擔,父母身體都挺好,孩子也沒有結婚,家里的活不多,呆著也無聊,主要是我現在不喜歡那些無聊社交,休息一天也就是做做家務,出門逛逛街,偶爾出去周邊游一天,基本不咋出門。
如果不上班,每個月只拿2500左右的退休金,時間長了無聊不說,生活質量也不能提高。
五十歲以后感覺日子過得好快,每天都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每天上班還能接觸社會,學到不少知識,豐富閱歷,增長見聞,如果不工作很快就到六七十歲了,那樣不是虛度光陰了嗎?
當然了,現在退休的七零后找工作也會遭遇不少限制,有的地方不喜歡用年齡大的,覺得腦子反應慢,接受新事物也慢。
我覺得還是看自身形象加上工作能力,每天都要打扮一下自己,做到干凈整潔,如果長得年輕點就更有優勢了。
退休了再出去打工有什么丟人的,憑自己的本事掙錢,記住打垮你的只能是你自己,勇敢的走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