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大概得二個半鐘頭,據說燃料是霧化重機油,爐膛升溫比較慢。1993年的時候得一個半小時左右(正負誤差二十分鐘),這個時候化人的燃料升級成柴油了。今年上個月送了個朋友去化人場爬煙筒,從進爐至出爐用時40分鐘,據說燃料改成液化氣加電腦中控了(幾十年下來,化人爐也升級了)。這兒說明一下:1,以上化人時間那都是真實存在的,是本人這幾十年給自己的父母,朋友,同事,臨居送葬在化人場得到的接近真實的時間。2,至于化人的燃料有些是我看到的(柴油),有些是記憶中的(重機油),有些是聽人說的(液化氣),至于電腦操作,那是我親眼看見的。不是業內人士,有可能說的不準。